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人机工程学在平地机上的应用(图)

2011/07/13 15:5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按照人机工程学的理论,平地机驾驶员(含修理工)与平地机之间应建立和谐的人机关系。平地机操纵机构和后机罩、驾驶室等部位的设计尽可能为驾驶员和修理工提供便利,以降低他们的劳动强度,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1.改进型操纵机构

卡特彼勒最新的M系列平地机完全取消了转向盘以及传统的操纵杆,将其功能完全集成到左、右2个电液控制手柄上(见图1),既提高了驾驶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改善了前方视野。卡特宣称,将控制杆和转向盘替换为2个电子液压操纵手柄后,大约减少了 78% 的手部和腕部运动。与卡特类似,约翰迪尔G、GP系列平地机也取消了操纵杆(见图2),取而代之的是驾驶室两边的8个圆形控制器,但还是保留了转向盘。纽荷兰新型平地机F106、F156.7依然保留了转向盘及操纵杆,但操纵杆的下部隐藏在前方操纵台内,只能看到操纵杆上部,从而改善了前方视野。 新型沃尔沃G970、G976、G990型及小松GD555、655、675-5型平地机将操纵杆下部向中间收拢,减小了对视野的影响。

图1 卡特平地机操纵手柄

图1 卡特平地机操纵手柄

图2

图2

2.开放式后机罩

对平地机产品而言,其关键零部件基本都集中在机罩下部,主机厂历来对提高机罩的人性化设计以及性能非常重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