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一种可移动的工程机械操纵台(图)

2011/07/13 15:3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为改变现有工程机械操纵台的设计模式,提高操作者工作时的舒适性及安全性,我们运用人机工程学理论研制了一种工程机械操纵台。这种操纵台主要由控制按钮、操纵台面、板组件、前后往复和上下往复移动装置等组成。其结构如图1所示。

图1

图1

1.前后往复移动装置

前后往复移动装置包括步进电动机、螺纹座、定位块、滑杆组件、移动套、光杠、导向套、弯座和立板组件,如图2(a)所示。此装置选用带梯形螺纹丝杠步进电动机,按动控制手柄启动装置后,步进电动机1中的螺纹丝杠开始转动,从而通过定位块3带动立板组件7,通过板组件连接的立板组件7则带动上部操纵台进行前、后往复移动。导向套10和光杠11起导向作用,弯座6直接与立板组件7相连,滑杆组件5与移动套4移动可保证其运行平稳,所选电动机螺纹丝杠伸缩长度控制其行程。

2.上下往复移动装置

上下往复移动装置包括步进电动机、螺纹座、定位块、滑杆组件、移动套、弯座、光杠、金属套和立板组件,如图2(b)所示。电动机同样为有梯形螺纹丝杠步进电动机,按动控制按钮启动装置后,步进电动机15中的螺纹丝杠开始转动,从而通过定位块12带动立板组件7上下移动,通过板组件连接的立板组件7则带动上部操纵台进行上、下的往复移动,其行程同样由所选电动机螺纹丝杠伸缩长度控制。

图2

图2

3.关键零件的选用

此操纵台的设计关键是合理选用电动机、螺纹丝杠。若选用正确,可控制操纵台的移动行程,保证螺纹丝杠运行平稳。

移动套4和14前端与滑杆组件的连接部分可上、下或左、右自由移动,随时保证操纵台灵活、平稳地运行。移动套选用耐腐蚀抗冲击材料,可保证其在多次往、复运动后仍保持光亮如新。

导向机构采用导向套、光杠与弯座连接结构,其导向套内放有1层毛毡,能随时保持光杠活动时清洁。

(作者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东升路21号   河北宣化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075105)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