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平地机再制造产品的过程控制(图)

2011/07/11 16:5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陈宝庆 张国胜 邢全青 冯莉萍

再制造是一种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批量修复和改造的产业。平地机再制造是以有修复价值的废旧平地机为载体,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修复工艺和材料对其进行技术升级和改造,使再制造后的平地机在技术性能上达到或超过同型号新产品技术水平的过程。本文主要介绍平地机再制造产品的过程控制方法。

图1

图1

1.工艺流程

PY160型平地机再制造工艺流程如图1所示。不是所有的废旧平地机都可用于再制造,废旧平地机回收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再制造后的产品质量和价格。回收的废旧平地机进入再制造车间登记后,应首先进行拆卸、清洗、技术测量和鉴定,然后对这些零部件进行分类,即A类件(可用件)、B类件(可修复件)、C类件(报废件)。A类件通过技术改造、简单的技术处理和防锈处理后即可存入成品库待用;C类件直接送到废品库待销毁;B类件的修复是关键,要通过进一步的技术鉴定,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再制造修复方法进行修复及技术升级。如链轮轴经过无损探伤发现壳体零件存在裂纹,可采用铸铁冷焊工艺进行焊接修复(见图2);变速器箱体轴承孔磨损,则可通过电刷镀的方法进行尺寸修复(见图3)。

图2

图2

图3

图3

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废旧平地机进行技术升级是再制造工程的核心,不仅可以使再制造后的平地机的技术性能提高,而且还可以延长使用寿命。如在对PY160C型平地机进行再制造过程中,共进行了3项技术升级与改进:一是行车制动器由蹄式改为钳盘式,提高了可靠性,方便维修保养;二是停机制动系统由气操纵改为机械操纵,提高了可靠性;三是发动机调速机构由连杆机构改为软轴,结构简单可靠。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