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维修分会官网 > 维修专家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广州工程机械挖掘机配件与维修现状及将来发展

2011/07/06 14: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6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维修技术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评选会议”在广州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机械维修分会主办,会议旨在维修行业内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解决工程机械维修领域目前的各种问题和市场发展困境。此次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人士讨论非常热烈,大家围绕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想法,同时一批工程机械技术服务专家得到维修分会的认可。

其中,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维修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周南发表了名为《广州工程机械挖掘机配件与维修现状及将来发展》的演讲,以下为演讲部分内容:

一、配件

1、时代背景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广东沿海改革开放,基础建设迎来了空前高潮,借由毗邻香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海外二手挖掘机纷纷大批通过各种渠道到达广州、深圳,至今广深还是二手挖掘机的集散中心,80%左右零部件通过广州集散,至全国各地。

毛周南在会上发表演讲

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维修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毛周南在会上发表演讲

2、发展历程

从依赖进口、零星散布,受制于国外配套件的不利局面,到自产自销,国产挖掘机品牌产品配套进入真正的“自主时代”,直到现在无所不有,却参差不齐,我国挖掘机配件发展迅速但也存在很多问题。

3、发展篇

随着科技迅猛发展,市场对挖掘机配套件提出了更多要求,如:提升工作效率、提高产品稳定性、节能环保性、延长使用寿命等,挖掘机的修理、翻新、再制造将逐渐成为企业的追求 。

挖掘机配套件从多元化走向专业化, 并形成走品牌路线,营销能力和专业水平的提高结合,技术升级更新,并吸纳更多资源为工程机械服务

二、维修

1、历程

挖掘机配套件从从厂家直接售后服务到海外技术经由香港引入,接着各大品牌进入中国大陆,并从代理销售到生产制造,到现在来自各大品牌的自主创业人员,成为当今维修技术主力军

2、 挖掘机配套件现状

维修技术人才奇缺;技术人员具备一定经验便自主创业,力不从心;主机厂质保期有限;技术跟不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速度;主机、品牌厂商封锁数据,唯有靠自行摸索;正在逐渐走向联合

3、发展篇

挖掘机的修理、翻新、再制造将逐渐成为市场导向,因而对从业人员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所以我们更要注重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进行维修技术从业企业或个人资质认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