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融资租赁:企业资金链不能承受之重(组图)

2011/07/05 15:4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编辑部

“融资租赁实质上拼的是企业的资金链。”

这句出自山重建机总经理夏禹武之口的话看似简短,实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企业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背后最大的动力,也是最大的困境。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千禧年之后的高速发展,行业企业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实力和金融服务经验。在感受到国际市场西方发达国家融资租赁业务的盛行之后,特别是亲身感受了卡特彼勒带入中国的这股“融资租赁”旋风之后,多家企业已经跃跃欲试。

随着融资租赁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中国的工程机械融资租赁已经算是正式上路。短短几年,通过融资租赁这种形式销售的设备所占比越来越高,这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这种销售模式的甜头。

然而,也许是这几年的市场形势太好,也许是企业对于抢占市场份额的渴望,我们看到了一些并不理智的现象。零首付、降低首付款比例、下调保证金额度甚至不收保证金等现象已经有所滋生,虽然各家企业都在强调自身对风险有很强的管控能力,但事实上整体方面却没有任何改观。不难想象,如果不能够及时刹住非理性的过分行为,融资租赁这把双刃剑可能会将行业带入更大的风险之中。

融资租赁:企业资金链不能承受之重

融资租赁:企业资金链不能承受之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