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水利部:水利建设金融支持力度有望加大加强

2011/06/30 14:35来源:中国证劵报

权威人士29日向记者透露,由水利部制定的《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已进入第二轮征求意见阶段,预计将在两个月左右完成此轮征求意见并上报国务院。记者同日获悉,有关部门近期将进一步在金融方面加大对水利建设的支持,进一步落实水利建设信贷资金。具体方式包括降低水利贷款利率、延长水利建设贷款期限等。高效节水灌溉与灌区灌溉配套设施更新改造将进一步提速。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即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1月29日正式公布。上述意见是对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细化。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建立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抓紧制定主要江河水量分配方案,建立取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体系。

该人士介绍,该意见将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用水总量划定具体上限。至于省一级主管部门如何分解这些指标以及是否会将这些指标分解到地区内的用水大户企业,要看当地具体操作办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水权转换和交易制度建设,在内蒙古开展跨行政区域水权交易试点。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逐步落实到位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从事节能灌溉与掌握污水处理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利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