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柴油机自动熄火的原因

2011/06/03 16: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郭增强

一台ZL50型装载机在作业过程中突然熄火,经检查发现油路中无柴油。通过手油泵泵油,使柴油充满油路后重新启动,柴油机能正常工作。但是过了一会儿又自动熄火,经检查油路中仍无柴油。如此反复多次。

初步推断为低压油路出现故障。检查油箱内柴油充足,喷油泵进油管无渗漏和堵塞现象,柴油滤清器滤芯干净无破损;拆开输油泵出油口,用手油泵泵油,出油口油量充足,但是启动柴油机时出油口不出油,由此判断输油泵的机械油泵出现故障。经检查发现机械油泵活塞的回位弹簧折断,造成输油泵不能正常工作。更换新输油泵后,柴油机工作正常。

此例故障主要是由于机械油泵活塞的回位弹簧疲劳折断引起。当然,机械油泵的其他零件损坏,如滚轮严重磨损、顶杆折断卡滞、活塞严重磨损等,同样会出现以上故障。 (来源:北京1229信箱  郭增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