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ZL40型装载机3例故障的分析

2011/06/03 09:3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王玉

(1) 转向沉重

表现为装载机工作中突然出现异响,时有时无,机器运转时转向随动阀回油管上下跳动,原地转向沉重,行走时转向时好时坏。

分析认为产生上述故障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转向泵平键磨损,配合间隙过大,引起传动不平稳并出现异响;转向随动阀阀芯与阀体配合间隙过大,导致2转向缸同时进油,使转向泵压力和流量减少,导致转向沉重。

(2) 动臂不能举升

表现为作业中突然出现动臂不能举升,铲斗操纵杆拉不动,工作泵发出异响。

分析原因可能是:转斗缸活塞滑动油封碎片脱落,致使铲斗操纵阀阀芯卡滞。当铲斗阀芯卡滞后,动臂缸不能得到压力油而导致不能举升。

(3) 水散热器加水口喷水

表现为变矩器油温达到95 ℃时,发动机冷却水从水散热器加水口喷出。停机后,冷却水仍然向外喷,但变矩器油温低于95 ℃时无此现象。

分析原因可能是:变矩器到水散热器之间有1根管子因长时间使用老化凹陷,致使油流不畅、油温升高,最终导致水温升高。另外节温器失效致使冷却水不能形成大循环,也可引起冷却水水温偏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