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的过载保护装置

2011/06/02 15:1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吴戈 卢瑛

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是工程机械传动系统的核心控制部件。由于工程机械长期在恶劣的工况中连续作业,油品中产生的铁屑、异物和焦化物等常造成其压力控制阀和其他阀芯卡滞以及回油管路不畅或堵塞等故障,从而引起工作油压突然升高、变速器零件损坏和滤油器爆裂等事故,严重影响机械的作业效率,同时也增加了企业的维修成本。

WG180型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的主油压过载保护装置(安全阀)是一种新型实用专利产品,它不改变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的内部结构和安装尺寸,只在阀体进油部位加装1个安全阀。

直接过载回油是在阀体进油部位加装1个通过输油板直接回油的主油压过载保护装置。如图1所示。当变速阀及油路系统故障造成主油压突然升高超过设定压力1.5倍时,安全阀自行打开,通过连接板、输油板向变速器油箱回油卸压。

外接过载回油是在阀体进油部位加装1个通过外接回油管回油的主油压过载保护装置。如图2所示。当变速阀及油路系统故障造成主油压突然升高超过设定压力1.5倍时,安全阀自行打开,通过安全阀的回油管连接变速器油箱回油卸压,以保证变速器的安全。

直接过载回油和外接过载回油这2种主油压过载保护装置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简单、灵敏度高、卸荷快、安全阀压力设定范围大和方便实用等优点。

工程机械使用中必须注意,当安全阀打开卸压时,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的主油压会产生不正常的变化,如压力过低、压力波动大等,此时应立即停止作业,检查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的阀芯、弹簧,清洗变速器油路系统,更换破损零件和液力传动油。排除故障后才可以恢复作业。

图1、图2

图1、图2

随着国产化程度的不断加快,WG180电液控制变速操纵阀将逐步替代机液换挡变速操纵阀,配套的液力变速器适用于平地机、装载机、挖掘机和推土机等工程机械,实现电液操纵集成控制。(来源:杭州萧山叉车配件有限公司)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