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两岸经济加速运行 工程机械契机不断(组图)

2011/06/02 09:3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张雯

西北市场是中国内需中工程机械企业要关注的市场,但也要看到大陆以外市场机遇的不断增加。福建等地区的工程机械企业拓展台湾和东南亚市场的脚步可以更快些。

两岸经济加速运行 工程机械契机不断

两岸经济加速运行 工程机械契机不断

2011年4月11日,第15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顺利闭幕。历时4 天的台交会汇聚了来自3 5 个国家和地区的3 万余名客商, 展位总数达3 250个,展览面积达6.5万m2,展会规模再创新高。

本届台交会设有机床设备、工程机械、仪器仪表暨工控、工模具泵阀及材料和节能照明5大专业展区,力求通过全面展示两岸机电和工程机械等产品的最新技术、产品和成果,加强行业间的沟通与协作,也为两岸企业的未来发展路径提供了参考。

其中,作为台交会的重要配套活动,第3届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展也同期举行。该工程机械展以“立足海西、联通台湾、拓展东南亚”为宗旨,在展现工程机械精尖技术的同时,有序推进了两岸在工程机械领域的贸易合作,并为两岸地区工程机械的整体布局明确了方向。

两岸及境外合作不断加强

目前,台交会已经成为两岸之间最具品牌效应的专业展会,并不断推动着两岸经贸合作的持续深化, 为两岸甚至东南亚等地区的携手共进奠定了基础。而2011年又恰逢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两岸ECFA实施元年以及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空前的历史机遇势必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实施投资,促进海内外合作的持续加强。

本届展会台湾企业共248家,展位数439个,台湾地区和境外企业的战略不断向大陆倾斜, 进一步促动了两岸经济建设的加速,为企业紧跟市场,提高综合竞争力构筑了最佳平台。同时,厦门工程机械展也在保证了国内客商的基础上,以东南亚客商及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建设单位为邀请重点,大力拓宽了邀请渠道,为海内外合作提供了保障和助力。

西北市场是中国内需中工程机械企业要关注的市场,但也要看到大陆以外市场机遇的不断增加。福建等地区的工程机械企业拓展台湾和东南亚市场的脚步可以更快些。

本届展会通过强化两岸合作战略,在企业业务成交量方面也实现了突破,有近70%的参展商在现场签订了订单。其中,在工程机械展中,厦工凭借着低碳环保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系列产品,吸引了台湾地区以及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和俄罗斯等国家专业客商,现场签订出口金额7 0 万美元、意向出口金额800多万美元;徐工携带的起重机、装载机、汽车起重机、泵车等2 2 台样品设备也销售一空, 金额超4 000万元人民币。此外,越南机械工业协会达成了购买石材切割机、磨光机、砖机的采购意向, 金额达500多万元人民币。福建省一家矿山开采投资公司更与越南客商达成合作开采矿石意向,意向投资金额达400多万美元。台交会在展示了两岸高新技术的同时,也为两岸贸易合作的进一步升级奠定了基础。

台湾市场未来可期

目前,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腾飞,市场竞争日益全球化,国内企业不得不逐步向大陆以外的市场转舵。本届台交会展现出中国台湾地区、东南亚、南亚及中东等市场不断向好的趋势,为海内外扩大合作提供了依据。这一趋势在我国工程机械领域表现得异常明显。

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陈文钊说:“西北市场是中国内需中工程机械企业要关注的市场,但也要看到大陆以外市场机遇的不断增加。福建等地区的工程机械企业拓展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市场的脚步可以更快些。”近年来,随着产品性能、质量以及品牌效应的升级,民族品牌已经逐步摆脱了低质低价的产品定位,客户对其产品认可度大幅提高。此外,凭借着强大的价格优势以及交通建设的完善,民族品牌尤其是福建地区的企业不断布局台湾地区,力争以台湾地区为轴心打响大陆以外的市场。台湾重机行业采购团团长、厦工机械台湾总代理詹益杉说:“两岸工程机械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合作应该没有上限。”

在本届工程机械展开幕当天,厦工举行了系列产品装备台湾地区重点工程项目交车仪式,体现了厦工发力台湾地区的决心。2010年,厦工工程机械产品实现了首次批量销售台湾。现今,厦工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等全系列产品已在台湾地区销售了40余台,2011年预计将过百台。同时,厦工产品已广泛服务台湾花东隧道建设、台北市至桃园机场捷运建设、高雄88风灾灾后重建等台湾地区重点工程,大幅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同时,进一步扩大了民族品牌的影响力。

詹益杉表示,大陆产品比日本产品便宜20%,有强大的价格优势,加上厦门距离台湾地区较近,整机、零配件调货及时,为售后服务提供了保障。希望通过2011年的采购,让厦工的产品在台湾地区销售增长50%以上。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开心网
人人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