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国机集团任洪斌:天工院是中国制造的“发动机”

2011/05/27 10: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1年5月18日,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以下简称“天工院”)迎来50华诞,同一日天工院位于天津北辰科技园区新址奠基庆典举行。活动邀请了众多行业人士共襄盛会,亲历和见证天工院50年卓越发展的老一辈工程师、装甲兵工程院领导、行业协会及各分会负责人、全国各主要工程机械制造商代表以及行业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与50周年庆典盛会。

以下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在天工院五十周年庆典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

延伸阅读:

· 天工院50周年庆典暨新址奠基仪式举行(组图)

· 天工院十二五期间主攻工程机械四大研究方向

· 天工院李鹤鹏:立于高起点 实现新跨越(图)

· 砥砺50载 细数天工院的开拓与责任(组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天工院的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生机勃勃的初夏时节,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成立五十周年的庆典。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对天工院五十年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和丰硕成果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干部职工、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同时,向长期以来,给予天工院大力支持的天津市各级领导、行业领导和兄弟企业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五十年来,天工院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家“六五”至“十一五”期间,天工院先后承担并出色完成了千余项国家部委和重点军工科技攻关项目,推动了行业的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过程中,天工院成功地由科研事业单位转型发展成为高新科技型企业,并迈入了产业化发展的道路。2004年,通过并购上市公司“中发展”,天工院成为当时全国首家收购上市公司的国家级转制科研院所。

天工院五十年的发展历程,是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的历程。五十年来,天工院不仅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具有光辉的历史,同时,还拥有良好的企业文化、优秀的管理团队和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天工院曾多次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以及天津市和国机集团授予的先进集体称号。

多年来,国机集团始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天工院的发展。在国机集团全面推动工程机械业务重组发展的新时期,天工院又被赋予了新的光荣使命。按照国机集团工程机械业务发展战略要求,天工院将成为“国机重工集团”的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国机重工实现“三年前六,六年前三”发展目标的“发动机”。对天工院来说,这既是新的发展机遇,也是新的重大挑战。

希望天工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在以鹤鹏同志为班长的院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秉持“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以市场为导向,以国际优秀研发机构为楷模,通过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大开发和创新力度,努力为国机重工的产业发展,研发和设计出更多先进的关键技术和重要产品,也为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把天工院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行业研发平台。

最后,我代表国机集团,衷心祝愿天工院再创佳绩,为国机集团和国机重工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也真诚期盼天津市和行业的各级领导、各兄弟企业,继续支持和关心天工院的发展。让我们共同见证天工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