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中国矿山机械产量或占世界比重约50%

2011/05/16 10: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从世界矿山机械市场来看,矿山机械每年加速增长状态快速增长。这其中,中国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产生的需求是一个主要促进因素。2008年到2010年,中国市场超越北美市场成为世界上销售矿山机械台数最多的市场,2011年,中国矿山机械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比重或许可达到50%。

世界矿山机械的生产和需求都在向中国转移,这就不断促使世界各大制造商纷纷在中国开设工厂,把其主要零部件生产商也吸引到中国来,从此阻碍中国矿山机械发展的一大瓶颈——优质零部件,也随着主要零部件生产商纷纷在中国建厂而逐渐改变。

矿山机械市场的炙热化竞争,使其目前的市场流通量已经足够完成现在的工程项目。专家认为,从世界矿山机械行业今后的发展趋势来看,制造商能否提供“一揽子服务”的能力对今后占据有利竞争市场越来越重要。这些能力包括能否将产品的生产全套化,还包括制造商应提供购机方面的支持,因为很多机器的销售将通过贷款实现。

矿山机械制造商拓展市场的竞争从价格战到技术战,从研发战再到提供整套服务的能力战,越来越考验着一个企业的竞争实力。在僧多粥少的经济市场下,不断提升企业自身整体化实力,是企业占领优势市场的制胜法宝。记者从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到:不断提升企业整套石料生产线、制砂生产线、建筑垃圾回收处理、全套破碎筛分设备等的配套能力,将是该企业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据该企业销售部王总监介绍,“从2000年以来一帆公司就已经开始着手于提升企业整套设备供给的能力了,并已经拟定了一套完整的市场推广方案,相信这对一帆机械不断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竞争能力起到一个很好的铺垫。”王总监还介绍,该公司针对提升自身整套设备的供给能力,该公司在河南郑州荥阳工业区还另外增加了一个生产加工基地,专门设有技术部和全套的生产车间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