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连续墙抓斗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进军地下施工机械 柳工离第一集团军有多远?

2011/05/11 09: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讯】2010年,柳工有一系列大动作:东进北上并购欧维姆、控股鸿得利进军混凝土机械及收购波兰HSW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业务,确定4大战略市场将其作为柳工“第二本土市场”,加大融资租赁业务的投资等。

上海金泰股权比例受让示意图(设计制作:第一工程机械网)

上海金泰股权比例受让示意图(设计制作: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1年3月,柳工无锡路面机械制造研发基地开工;柳工小型工程机械全国巡演再次上演......

至此,柳工的产品线已逐渐完善:装载机,柳工传统的、核心产品之一,生产基地在总部柳州;挖掘机,除柳州总部的生产基地之外,在常州更是大手笔投资建立生产研发基地,并将常州基地作为柳工东部要塞;压路机,江阴基地;起重机,安徽蚌埠基地;推土机,天津建立生产基地,同时并购HSW工程机械事业部,无论在推土机生产技术还是国际化资源上无疑获得众多利好;混凝土机械,扬州建立生产基地,同时控股鸿得利;路面机械,无锡建立生产基地;小型机械,镇江建立生产基地;叉车,柳州及上海建立生产基地。

我们一定疑惑:柳工的常规工程机械产品线中为何独缺桩工机械?而柳工于2011年5月9日的动作正好解除了我们的疑惑,而柳工此举似乎也在意料之中。

2011年5月9日,柳工集团受让机电股份持有的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45.79%股权(以下简称:金泰公司,目前机电股份持有金泰公司94.79%股权;电气国际持有金泰公司5.21%股权。)和电气国际持有的金泰公司5.21%股权,柳工集团合计受让金泰公司51%股权。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一川表示,受让国内历史最悠久、专业化程度最高、行业地位最权威的地下施工机械设备供应商——上海金泰51%的股份,不仅使上海金泰成为柳工集团和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以上海为基地的企业,成为柳工继收购上海叉车、上海鸿得利重工后在上海的又一个落脚点。更意味着柳工进军地下施工机械领域踏上了一个坚实的阶梯,产品线进一步延展。

据悉,柳工这次“瞄上”上海金泰也非临时起意。在收购前,柳工对上海金泰整整观察分析了有5年左右,这符合柳工一贯的风格——稳健、蓄势待发。

在控股上海金泰以后,柳工将何去何从?杨一川表示,金泰的资产结构非常优良,并有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柳工在控股后不会直接干涉上海金泰的具体业务,而是要求金泰尽快拿出5年战略规划。事实上,这也是柳工集团扩张从“操作管控”到“战略管控”转变的体现,也是柳工目前对所有旗下新并入企业的要求。

众所周知,柳工集团已确定2015年“千亿”销售规模的宏伟目标,为此,柳工确定了“以主机制造业务为核心、以核心零部件制造和生产性服务为两翼”的发展战略,要在工程机械、混凝土机械、建筑机械、矿山机械、农业机械等整机产品业务板块进行全面布局。

为了“千亿”棋局,2010年开始,柳工着力发展三大核心业务: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同时将汽车起重机、推土机、叉车作为其战略性产品。目前为止,柳工的挖掘机和装载机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2010年,柳工股份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国际市场整机销量创下5600多台的历史新高,装载机、挖掘机出口量均居行业第一。2011年一季度,其工程机械整机产销均超过2万台,同比增长100%。

随着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柳工的雄心已“昭然若揭”,就是要杀入国内企业第一集团军,进而成为世界一流企业。柳工下一步会怎么走?或许会在产品线上继续延伸,或许会在全国及全世界布局上再扩张,或许会继续以整合并购来达到目的,三大核心产品、三大战略产品一定会给我们新的惊喜,我们继续观望,支持。

第一工程机械网编辑整理了柳工近期的收购整合案例,产品多元化扩张路线开启柳工又一个五年发展征程。

进军桩工机械领域——受让金泰51%股份

时间:2011年5月9日

2011年5月9日,在上海市政府领导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的上海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在南宁荔园山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受让上述两公司持有的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51%的股权。点击查看详细>>

布局混凝土机械——收购上海鸿得利

时间:2010年9月29日

2010年9月29日柳工与上海鸿得利重工股份公司(以下简称“鸿得利”)在南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当徐沛良在合作协议上签上自己的大名时,鸿得利这家在中国混凝土机械领域排名第五的企业已有51%的股权易手柳工。点击查看详细>>

涉足军工领域——收购波兰HSW工程机械事业部

时间:2011年1月18日

波兰最大的工程机械和军工产品制造商——Huta Stalowa Wola(简称HSW)公司发表声明称,已经与中国柳工集团签署协议将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事业部出售给柳工集团。两家公司已经在今年1月18日签署了初步协议,经过两个月的进一步磋商双方就投资收购条款达成一致。他透露说,交易将在近期完成。点击查看详细>>

谋划配件产业——重组柳州压缩机总厂资产组建新公司

时间:2011年4月15日

4月15日上午,柳工集团公司与柳州市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签字仪式举行。柳工集团公司与柳州市产业投资公司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就重组柳州压缩机总厂达成共识,加快推进柳州市压缩机产业升级发展。合作双方将共同出资,重组柳州压缩机总厂资产组建新公司。新的压缩机产业建设基地将落户柳州市柳北区白露工业园,规划用地300亩,一期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新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管理、品牌、资本等方面的优势,使其成为柳工千亿元产业布局的组成部分,为柳州的工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击查看详细>>

 相关新闻推荐

柳工受让金泰51%股份 进军地下施工机械(图)

2010年中国工程机械明星企业之柳工(图)

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转载请注明来源!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