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行业巨头:中国工程机械TOP50为行业发展把脉(图)

2011/05/10 21:5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编辑部

经过5年时间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已经成为业内人士交流和把握行业技术、产品和市场脉搏的最佳平台。2011年3月,大幕揭起,大腕云集,又一次聚会,又是一次行业把脉。

 祁俊

祁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会长

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增速同比将会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17%左右的增速。到2015年,预计全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9 000亿元,出口将超过200亿美元。未来5年,将是中国由工程机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产品、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及时归纳、梳理我国工程机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脉络,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尤为重要。“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无论是在记录行业发展足迹,还是在推动行业进步上,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韩学松 韩学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名誉会长、首席顾问
日本是世界工程机械领先国家,其发展趋势影响着整个行业的步伐。首先我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就3月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向日本同行表示慰问并给予祝福。据调查,本次地震给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带来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地震过后,日本工程机械企业的主要产能将转移至其他国家,保障了工程机械主机设备以及液压件的供应。就目前来看,本次地震尚不会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尤其是挖掘机方面造成较大冲击。
 

杜海涛
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新世纪的十年,中国已经快速发展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的制造大国。自2006年开始的“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经过5年的发展和创新,已经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5年来,该活动始终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不仅忠实记录和书写了行业的发展足迹,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反映和促进行业发展的新形式、新载体。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