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工机械一季度报告出台 净利润同比增80.88%

2011/04/28 09: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报道】徐工机械(000425)周三晚间发布季报显示,其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18亿元,较上年调整后业绩同比增长80.88%,每股收益0.49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加大生产和销售力度,使销售收入显著增长,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且资产减值损失下降五成,均增厚利润。

周三徐工机械收报25.75元,涨0.04%。

徐工机械一季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徐工机械一季度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单位:元人民币)

注:1、报告期内,公司收购了徐州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筑路)100%的股权。徐工筑路原系公司之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有限)之子公司,由于参与合并的企业在合并前后均受徐工有限控制且该控制并非暂时性,故该项合并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

因此根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会计处理原则,公司编制上年同期比较合并财务报表时,对前期财务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调整。

注2、2011 年3 月,公司实施发行H 股股票之前滚存利润分派方案,以2010 年12 月31 日总股本1,031,379,077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10 股。因此,为保持会计指标的前后期可比性,公司已按调整后的股数重新计算本报告期及上年同期(调整)、上年度期末(调整)的相关指标。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一)截至报告期末,应收票据为153,110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67.8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增长,本期采用票据结算的业务有所增加。

(二)截至报告期末,应收帐款为713,199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81.27%,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分期收款业务有所增加所致。

(三)截至报告期末,预付账款为93,875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31.81%,主要是因报告期内生产规模增加,采购业务量增加所致。

(四)截至报告期末,在建工程为为95,309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81.99%主要是因报告期内A 股募投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五)截至报告期末,应交税费为58,564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174.78%,主要是因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增长、利润增加,期末未结算应交增值税款、应交企业所得税款相应增加所致。

(六)截至报告期末,应付股利为66,322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减少39.07%,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偿还大股东以前年度股利及支付公司股东的现金股利所致。

(七)截至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为169,764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61.58%,主要是因报告期内未结算的广告费、出口佣金、展览费用,以及应付购建固定资产、工程项目款的增加所致。

(八)截至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000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533.33%,主要是因报告期内长期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九)截至报告期末,长期借款为3000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减少84.21%,主要是因报告期内长期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所致。

(十)截至报告期末,实收资本为206,276 万元,较年初(调整后)增长100%,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实施发行H 股股票之前滚存利润分派方案,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 股送10 股股票所致。

(十一)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为972,210万元,较去年同期(调整后)增长74.94%,主要是因报告期内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加大生产、销售力度,抢抓市场机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所致。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