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企业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方圆集团“转方式、调结构、谋变革”

2011/04/19 14: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汪新军

目前,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内需的不断扩大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升温,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迅猛,同时,市场竞争亦愈发激烈。面对挑战与机遇共行的2011,企业势必通过不断地变革创新,构筑新一轮腾飞。

生机盎然的方圆工业园

生机盎然的方圆工业园
面对持续向好的市场趋势,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成为抢占市场的首要因素。
2011年,方圆集团将不断扩大产能,引进先进设备,为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2011年,方圆集团将以“变革”为发展宗旨,以“转方式、调结构”为工作核心,将通过加大投入,更新生产设备,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完善管理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规模化运营能力;转变营销方式,提升专业化制造水平和现代化经营绩效。

面对持续向好的市场趋势,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成为抢占市场的首要因素。2011年,方圆集团将不断扩大产能,引进先进设备,为提升市场份额奠定基础。目前,方圆集团引进了全机能数控车床、龙门加工中心、钢材预处理线、落地铣镗加工中心和高精度板材矫平机等先进加工设备,提高了综合加工、生产和制造水平。同时,集团实施了工艺革新改造,并保证了制造成本的降低,推动各类产品的高效、批量化生产。

除了促推产能建设规划的发展,在技术创新方面,方圆集团将以“上批量、上规模、提效益”为发展目标,着力跟踪先进技术,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向大型化、专业化、节能型产品方面发展。方圆集团还将重新定位全系列产品,筛选真正拥有市场前景、市场潜力以及利润空间,并能够批量生产的产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具有方圆特色的“拳头产品”。此外,方圆集团通过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改造了集团的传统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集团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而为了升级技术研发水平,方圆集团将加大在人才方面的投入,建立长期有效的人才引进、培养、储备机制,优化人才使用和发展环境,壮大技术队伍,提高方圆集团的整体研发水平。

在提高硬件水平之后,2011年,方圆集团将着力变革经营理念,抢占市场份额,以追求“市场最大化”为经营理念,在广泛调研、全面拓展市场的基础上,实施重点领域的集中攻关。重视项目投标,积极赢取大项目、大订单、大用户,进一步加强与中铁、中化、中建、中隧和中核等优质客户的战略合作,不断扩大集团影响力。

除了针对前期市场的创新规划,方圆集团还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转变管理方式,在生产经营中融入新的理念,为高质量的市场运作奠定坚实基础。

2011年,方圆集团将在5方面开展管理改革。制度人性化,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岗位专业化,用专业的人员从事专业化的管理;手段信息化,利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程序文件一体化,用规范化的标准强化工序控制;管理现代化,用科学的方法完善管理流程,实现人力资源的最优化、工作效率的最高化、市场份额的最大化,促进集团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