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用户篇 > 设备管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进口工程机械现场维修的问题及对策(图)

2011/04/19 11:2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进口工程机械设备被广泛运用于国家建设的方方面面。抓好进口工程机械的现场维修工作,对提高进口工程机械的使用管理质量和效益具有积极意义。

进口工程机械现场维修的问题及对策

进口工程机械现场维修的问题及对策

面临的主要问题

进口工程机械的维修通常采用返厂维修和现场维修两种形式。比较而言,现场维修具有维修针对性强、耗时短、质量有保证、费用低和无长距离运输安全风险等优势,被众多使用单位所选择。但是,由于相关法规、标准不健全,维修企业技术能力差异大等因素影响,仍存在很多问题。

受制维修企业

在技术方面,由于进口工程机械技术含量高、品种多、实施维修次数少、施工点位流动性大等原因,任何施工单位都难以形成一支强大的维修技保力量时刻待命实施维修,只能依靠地方维修企业维修。在施工方方面,由于施工操作管理人员技术水平有限,对待修机械什么地方该修、为什么修、怎么修、修到什么程度均没有把握,完全由维修企业决定。此外,目前国内维修企业鱼龙混杂,行业内没有严格的标准制度,配件市场难以掌握,维修费用由维修企业主导。

维修费用高

大型进口工程机械维修配件价格昂贵,实施维修动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

维修组织难规范

大多数维修企业承接维修工作的根本目的是通过维修销售配件以获得利润,对维修技术本身投入不足,在组织过程中易出现整体计划不充分、执行技术标准不严格、维修过程记录不详细等问题,加之进口工程机械技术资料少,维修资料十分匮乏,维修标准与修竣标准不具体的情况比较普遍。

现场条件差

施工现场维修设施条件难以保证,机工具筹措难度大,特别是对维修环境要求较高的部件维修,存在很大困难。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