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市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日本:金融危机后工程机械首次正增长(组图)

2011/04/19 11: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董萌 杨海帆

2010年,日本工程机械销售总额为17 927亿日元,同比增长68%,实现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近3年来的首次正增长。其中,在日本国内私人住宅投资需求增长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铲运机械、液压挖掘机、小型液压挖掘机、道路机械、液压破碎机以及其他工程机械等6种工程机械设备国内销售额实现增长,增长率均在2位数以上,液压挖掘机日本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率更是达到了51%。2010年,日本工程机械国内销售额为4 403亿日元,同比增长20%,3年来首次实现正增长。

图1 2010年日本工程机械各机种销售额增长率

图1 2010年日本工程机械各机种销售额增长率

图2 2011年日本工程机械销售额同比增长率预测

图2 2011年日本工程机械销售额同比增长率预测

图3 2011年日本工程机械各机种销售额增长预测

图3 2011年日本工程机械各机种销售额增长预测

出口方面,2010年,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需求增加、能源开发市场的扩大以及欧美市场的复苏等大幅带动了日本工程机械的出口。铲运机械、液压挖掘机、小型液压挖掘机、道路机械、混凝土机械、液压破碎机以及其他工程机械等7种工程机械设备出口额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液压挖掘机需求量同比增长80%,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18%。2010年,日本工程机械出口总额为13 524亿日元,同比增长93%,实现3年来的首次正增长。

2010年,在国内外经济形式逐步向好的环境下,日本工程机械主流机种销售情况摆脱了2009年所有机种国内销售额和出口额均为负增长的局面,铲运机械、液压挖掘机、小型液压挖掘机、道路机械、液压破碎机以及其他工程机械等6类工程机械机种销售总额均实现正增长,液压挖掘机增长最快,总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2011年,据日本建筑机械工业协会预测,日本工程机械将继续保持2010年的增长态势,其所统计的10大机种(铲运机械、液压挖掘机、小型液压挖掘机、工程起重机、道路机械、混凝土机械、掘进机械、桩工机械、液压破碎机以及其他工程机械)预计总销售额将达到20 310亿日元,同比增长13%。国内销售方面,尽管公共建设工程仍可能在低位徘徊,但民间设备投资以及住宅改善工程的增长等将有利于带动国内市场的增长,预计国内总销售额将达4 779亿日元,同比增长9%。出口方面,2011年预计日本工程机械出口额将同比增长15%,全年出口额有望达到15 531亿日元,接近2007年时的历史最高水平(2007年日本工程机械出口额为16 882亿日元)。各机种销售方面,预计10大机种销售额均有望实现正增长。据日本建筑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工程机械市场上,液压挖掘机已占全部工程机械产量的49%;以液压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为主的土方工程机械占据了64%的市场份额。2011年,预计铲运机械和液压挖掘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1%和17%。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