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第15届台交会暨2011厦门工程机械展开幕(图)

2011/04/08 15: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厦门报道】2011年4月8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开幕典礼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海峡两岸和海内外的嘉宾客商相聚厦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叶继革,厦门市长刘可清,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刁春和等出席开幕式。台交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女士主持开幕典礼。

第一工程机械网为本次2011厦门工程机械展做现场直播报道!

>> 2011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专题

第十五届台交会组委会主任、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可清先生致辞

厦门市长刘可清代表台交会组委会和东道主,向嘉宾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台交会自1997年创办以来,以“促进两岸交流、推动两岸合作、密切两岸关系”为宗旨,坚持专业办会、特色办会、实效办会,历经十五年创新发展,台交会已成为当前海峡两岸共同主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机电专业展会,更成为了海峡两岸各界交流、交易、交友的“蜜月周”。

刘可清指出,台交会成功举办十五年以来,规模效应和品牌影响日益凸显,不仅促进了两岸机电产业交流合作,而且有效推动了祖国大陆与台湾地区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同时也为内地省市、企业对台交流构筑了便捷通道。十五年来大陆共有100多个城市在台交会期间举办各类对台招商会、说明会、座谈会、联谊会等。近年来每届台交会期间都有10-20家参展企业或行业协会利用台交会平台举办专业研讨会、新产品发布会或新技艺推介会,为两岸机电产业乃至两岸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可清特别提到,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城市,在对台交流交往中具有五缘优势。厦门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中心城市。日前,国务院批准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这给厦门的跨越发展带来了新的重要历史机遇。当前,厦门正在努力拓展岛外,提升岛内,加快岛内外一体化进程,正着力推动厦台十二大产业对接,着力进一步便利两岸往来方式和渠道,争取在今年实施厦门居民赴台个人游。这些发展规划和措施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提升厦门的投资贸易环境,为海内外业界人士提供更多的发展商机。

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组委会主任、福建省经贸委副主任马鉴康先生致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也指出,2010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环境,我国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成为了第二大世界经济体,GDP总量达到了397983亿美元,实现了10.3%的增长,进出口总额29728亿美元,增长了34.7%,其中出口15779亿美元,增长了31.3%,进口是13948亿美元,增长了38.7%,顺差1831亿美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