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产业篇 > 特稿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期待全球经济好转 CONEXPO2011展现行业信心

2011/04/06 15: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司宁博

期待全球经济好转  工程机械行业展现信心

CONEXPO/AGG 2011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在美国建筑市场和全球经济继续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北美的工程机械市场吹来了一阵乐观的风——3月22-26日,2011年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暨动力传动博览会(CONEXPO-CON/AGG 2011)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CONEXPO/AGG 2011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CONEXPO/AGG 2011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吸引12万参观观众前往<a href=http://news.d1cm.com/list/exhibition.shtml target=_blank>展会</a>现场

吸引12万参观观众前往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不仅是2011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一次聚会,也是自2008年以来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业内聚会。尽管美国建筑市场和全球经济稳步攀升仍需时日,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几个月内美国经济将有希望持续好转,同时全球销售继续保持强势,并对此持乐观态度。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会展部总监、副总裁Megan Tanel表示,“自从上次于2008年3月举办的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及动力传动博览会之后,建筑业已经经历了一些非常艰难的时期,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低水平。然而,鉴于展商数量、参展人数、展台面积等这些乐观的数字以及行业对此次展会的支持,我们对于将来持乐观态度,并期待这些新订单的履行。”

2 400余家参展企业,12万参观观众等数据不仅反映出展会的成功,也反映出美洲以及全球工程机械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本届展会管理委员会主席兼格瑞道工业公司(Gradall)总裁Mike Haberman称,“展会上充满了极大的乐观情绪;非常乐于见到我们的行业在经济衰退过后呈现好的发展势头。”

展会规模稳健提升

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北美工程机械市场恢复平缓,目前在一些领域已经能够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状况。虽然整体的经济环境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已经呈现出的总体向好的发展态势使企业充满信心。这在本届展会的企业参与数量及规模上均有所体现。

本届展会共吸引了2 400多家参展企业,展会面积达到了26万m2,净展位面积突破22万m2。此次动力传动博览会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而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会的展位面积则在展会历史上位列第二。

卡特彼勒、小松、凯斯、利勃海尔等国际巨头企业悉数参与。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会正值日本地震发生后不久,日本企业仍然以一种积极形象参与本届展会,十分难能可贵。

此次,中国企业再次创下参展企业数量与规模的新记录。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三一的展位面积达到了第三位,但由于排名前两位的企业卡特彼勒和利勃海尔选择了分区展示,而三一的展位则集中在一起,且在离得非常近的北展厅上挂出了巨幅海报,显得气势磅礴。许多国外友人也对中国企业的参与力度赞许有加,记者在离开拉斯维加斯时,在机场也听到有参观者表示对三一等中国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企业的单独参展外,还有10个国家展团参与其中,极大地增强了展会的国际性。其中,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会有中国团、芬兰团、德国团、意大利团、韩国团、西班牙团和英国团; 动力传动博览会上有中国团、意大利团等。

观众质量定位高端

为期5天的展会共吸引了将近12万人前来参观。根据主办方的登记人数显示,有44%的观众是其所在公司的关键决策人员。主办方关于关键决策人员的定位是董事长、总裁、副总裁、总经理、财务总监等。

另外一个数据显示了CONEXPO-CON/AGG的国际影响力。根据主办方统计,24%的观众来自于美国之外的150多个国家。特别是其中有来自37个国家的42个官方国际客户代表团。这些数据再次刷新了国际观众的数量及国家地区数量。这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在于美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因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是得到了美国商务部关于国际采购服务计划的邀请。

许多没有参展的中国企业派出参观团队,以观众的身份参加本届展会,山东临工、南车北京时代等企业参与本届展会,并专程来到《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的展台进行拜访。

Megan Tanel表示,“参观者和参展商进一步国际化昭示着世界市场对于我们行业的重要性。美国经济正在慢慢复苏,我们还有一段路程要走,尤其在建筑行业。但18~24个月之后会有对设备的更多需求,我们要为情况好转做好准备。”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