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海峡两岸融资租赁公司成立 府祗坐落首都北京

2011/04/06 01: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3月2日上午,记者从新浪财经台湾富邦金控获悉,继将保险业务和银行业务的触角从台湾伸向大陆后,其全资子公司富邦金控创投与中信集团旗下中信资产管理公司昨日宣布合资成立“中信富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为两岸金融MOU生效后两岸金融机构合作的首例。

“两岸金融监理合作备忘录”(MOU)已于16日生效,这也是MOU生效后,第一家结合大陆与台湾双方优势的金融业合作案例。

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中信富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于北京设立总部,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中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为第一大股东;富邦金控创投持股25%,为第二大股东也是策略性外资股东,其他股东还包括北京市通州区综合投资公司等。

据富邦金控新闻发言人龚天行介绍,“中信富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营租赁业务、融资租赁业务、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以及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介绍,根据规划,营运总部将设在北京,逐步在广东、浙江、江苏等生产企业较集中地区增设分支机构,并依照重点客户的业务需求,提供全国性的业务服务。

截至去年底,富邦金控资产总额为3兆元新台币,为台湾第二大上市金控公司。其旗下涵盖银行、保险、证券、投信等多个公司,为台湾最完整的混业经营金融集团。富邦金控创投为富邦金控100%持有的子公司。而在前,富邦金控已经旗下保险业务和银行业务的触角伸向了大陆。

1月初,台湾富邦金控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富邦人寿及富邦产险合资成立的产险公司,资本额2亿元人民币,已经获得大陆保监会正式批准,将成为福建省首家法人产险机构。

在此之前的2008年,富邦金控借道旗下香港富邦银行已成功入股厦门市商业银行(现更名为“厦门银行”),成为第一家参股大陆银行的台资金融机构。2009年12月22日,富邦银行(香港)发布公告称,将斥资7996万元认购厦门银行配股股份,以维持持有厦门银行19.99%的已发行股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