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水利建设的春天——盘点多省份投资动向(图)

2011/03/27 00:1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北方地区

廊坊市:2011年该市将推进饮水安全、防洪保安和南水北调等14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7.6亿元。其中南水北调廊涿干渠工程10.5亿元,文安防洪圈工程1.94亿元,霸州中亭堤泵站改造工程1.35亿元,鲍邱河治理工程5549万元,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亿元,其它农田水利建设和抗旱服务站建设等项目2.25亿元。

秦皇岛:今年秦市为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利,将投资32亿元改建加固堤防,除险加固病险水库,治理河道,修建水池、水窖,以增加节水灌溉面积,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为历年投资之最。

黑龙江大庆:2011年是大庆市水利建设突飞猛进的一年,全年计划投资10.8亿元,重点推进东城水厂、城市防洪工程、农村饮水安全、旱涝保收田、东城水库生态保护区和城市滨水工程建设,全力保障300万大庆人的民生用水,进一步提升水利“民生含量”。

今年将重点推进六大水利工程建设,投资3.2亿元,加快推进东城水厂建设,主要完成余下的土建主体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确保今年7月竣工投产运行,提高东城区供水质量。投资5200万元,建设东部配水干线11公里和龙凤地区供水管线6公里,并对青龙山和龙凤两个加压站进行扩建改造,以保障青龙山和龙凤地区城市供水安全。

投资5000万元,加快对库里泡和王花泡滞洪区主要堤段的加高培厚工程建设,逐步使这两个滞洪区的防洪标准提高到百年一遇。

安排8280万元资金,将新建饮水安全工程230处,解决11.5万人饮水安全问题,使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率达到73%。

投资5247万元,建设旱田节水喷灌面积35.4万亩。

投资4.396亿元,建设玉米膜下滴灌面积157万亩。使大庆旱涝保收田面积达到750万亩,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70%,为继续实现产粮百亿斤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2000万元,沿G010国道线,重点做好东城水库生态保护区立体生态观光带的地形整理、绿化种植和道路雕塑建设,以尽快形成G010国道的立体景观效果,在保护水源地的同时,逐步把东城水库建设成一个可供市民休闲观光的“生态水库”。

投资6000万元,启动城市滨水建设工程,按照《市城市滨水开发总体建设规划》和《城市滨水区域开发建设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本着“水足、水优、水活”的原则,自东城水库引水,扩建红旗河到规划中的“一横”(彩虹河),为沿途的风云泡、南岗泡、标杆泡、群英东西泡等相关泡引水等。投资480万元对七个水利规划进行前期研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