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石化能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煤能源与中煤科工成立科技创新战略联盟

2011/03/23 09:32来源:中国工业报

近日,中煤能源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就成立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举行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十二五”期间,中煤能源集团与中煤科工集团将重点依托中煤能源集团在内蒙古、陕西的亿吨级现代化煤炭基地建设项目,联合开展涵盖地质与防治水、矿压规律与支护、煤机装备与煤矿信息化、绿色采矿与矿区生态建设、资源综合利用与循环经济等领域的重大技术攻关、新技术集成应用和工程示范,以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技术规范和标准。

同时,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研究基金,开展煤炭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中煤能源集团将以参股的形式建设北京中煤矿山工程有限公司(原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建井分院),并加挂“中煤建井研究院”牌子。

依托科技创新战略联盟,两大集团将形成紧密的产学研企业联合体。中煤科工集团将作为中煤能源集团的科技创新基地,中煤能源集团将作为中煤科工集团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两大集团的强强联合对于煤炭全行业科技水平的提升将起到巨大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