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水利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罗源县发展农田水利建设 累计投入6000多万

2011/03/11 09:49来源:福州新闻网

10日上午,记者在罗源县白塔乡凤坂村的水利工程建设现场看到,20多位村民正忙着开挖水渠、抬石挑土。一旁的吴大爷告诉记者:“我家的3亩田都是靠山地,每到春耕季节,严重缺水,如今政府出资为我们建了这些小型引水堰闸,相信今年会有一个好收成。”

像白塔乡凤坂村这样的小型引水堰闸改造工程项目,已遍及全县。

阳春三月,正是农田水利建设的好时节。罗源近日正掀起一股建设农田水利的高潮。该县自2009年起计划投资9322.1万元建设27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目前已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

记者在西兰乡坑里村一处建好的小型灌溉泵站附近看到,这里的农民正积极地往自家的农田里引水。据了解,由于坑里村多数农田分布地势较高,缺水问题比较突出,县农田水利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本着“规划求合理、施工有质量、管理有制度”的实干原则,多次深入该村考察、测量、施工……如今该村5处新建的小型灌溉泵站和3处改造的小型引水堰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村民的眼前,帮助他们彻底告别以往农业用水难的日子。

据罗源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可最大限度减少由于水资源短缺及台风破坏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工程建设完工后将由政府和村民一起参与日常管理和维护,县里还筹措专门的工程后续维护资金,以便及时修复受损的水利工程。

从2009年起,罗源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共分为3年实施,目前已完成松山、西兰、碧里、起步等9个乡镇的25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项目,今年底还将安排3230.5万元在中房、霍口两个乡镇实施建设小型水源工程和小型雨水集蓄利用工程。届时,罗源县将新增有效灌溉面积0.429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878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487万亩。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郑秀杰 陈丹 刘其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