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起重机双钩同步作业显示器的检修(组图)

2011/03/04 08:2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德国德玛格公司产TC2600型桁架式500 t 起重机在进行双滑轮作业工况时,2个卷扬机应同时工作,共同提升或落下吊钩及载荷。当2个卷扬机的速度不相等时,吊钩滑轮组将偏斜工作,若钢丝绳与滑轮槽的偏角α(也称为偏绳角)超过允许值时,将导致滑轮损坏,加速钢丝绳磨损及跳槽。此时双钩作业同步显示器指针会指出吊钩平衡梁的偏斜方向。

一、工作原理

该监测系统由PLC(可编程序控制器)、卷扬机转速和转向测定系统、倍率调节器、平衡显示器、停止电磁阀、蜂鸣器和控制开关组成。现对主要部件简介如下:

1.可编程序控制器

可编程序控制器是该系统的中央处理器,接收2台卷扬机输入信号,经过简单逻辑处理后,通过平衡显示器显示,用蜂鸣器进行提醒,当偏角α超过最大的允许倾斜角时自停。

2.卷扬机转速和转向测定

为了保证2台卷扬机工作时同步,需要控制2台卷扬机在任何时刻收、放钢丝绳长度值都应相同,这就必须对2钢丝绳长度进行检测。如图1所示,安装在2台卷扬机固定板处的4个感应式电检测开关(S91A、S91B、S92A、S92B),可对卷扬机外缘上的感应凸块进行检测。

(1)转向测定

图2所示为H1卷扬机旋转时S91A、S92B产生的开关信号图。PLC检测S91A、S91B同时为“1”的复位点时刻,S91A先为“0”时则卷扬机顺时针旋转,S92B先为“0”时则卷扬机逆时针旋转。

(2)转速测定

卷扬机旋转时,感应凸块和缺口分别通过检测开关时,开关发出相应通和断的信号,将其中一个脉冲信号(A或B)进行累计计数便可得出卷扬机的转速。

图1 转速转向测定图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