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旋挖钻机倾缸无动作及发动机数据无显示排查(图)

2011/03/03 08: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旋挖钻机钻桅(也称桅杆)的动作至关重要,若钻桅缸(以下简称倾缸)无动作,则不能随时调节桅杆的垂直度,导致成孔不垂直而成为废孔;若发动机数据不显示,则无法对发动机的重要数据进行实时监控,易造成发动机损坏。

本文以XR280型旋挖钻机为例,简述在施工现场对上述两种故障的排查方法。

1.故障现象

将一台XR280型旋挖钻机操作至正常工作状态,包括启动发动机,打开安全手柄等。操作电控手柄,发现倾缸无动作,显示器上发动机的转速、工作时间、机油压力和水温数据皆为零。

具体检查如下:操作显示器上的按键(F1~F8)进入主界面,发现发动机转速与工作小时计显示为零,主泵1、主泵2、副泵、孔深和变幅角度等数据均有显示。按主界面操作键F7可进入下一操作界面——虚拟仪表界面,再按虚拟仪表界面F2键,进入下一操作界面,观察发动机参数,皆为零。打开驾驶室内安全手柄,分别向各个方向操作倾缸电控手柄,观察虚拟仪表界面右下角的输出参数,发现数据始终为零且无变化,同时倾缸无动作。

2.排除过程

(1) 倾缸无动作故障

图1 倾缸动作原理

由倾缸动作原理(见图1)可知,倾缸无动作的原因可能有: GPS故障或锁车;电控手柄或控制器无输出;电气线路或液压油路有问题。

首先,显示器上未显示“GPS锁车”提醒信息,由虚拟仪表界面观察GPS信号输入也正常,说明GPS无故障。

其次,检查电控手柄是否正常。按一下操作键,进入密码权限界面,输入密码进入到电控手柄标定界面。操作电控手柄,观察到显示器电控手柄X、Y的实际输入处的数值随着手柄动作变化,可见电控手柄的输入正常。

再次,进入显示器的虚拟仪表界面,操作电控手柄,倾缸输出参数为零,说明此处有故障。电控手柄输入控制器的信号正常,却没有输出,说明控制器有问题,原因可能是电流参数设置或控制器内部程序有问题。

接着,检查倾缸比例减压阀的电流是否正常。打开点火开关,进入PWM标定界面。检查发现,倾缸的比例减压阀电流参数是A和B的最大电流和最小电流都为零。正常值最大应为400 A,最小应为200 A(如果设置的范围是零,那么输出肯定一直是零)。于是调整电流参数至正常值,按一下“修改”键。

最后,重新检查倾缸动作。进入虚拟仪表界面,操作电控手柄,倾缸的比例减压阀电流的输出值随电控手柄输入的变化而变化。再启动发动机,操作电控手柄,倾缸动作恢复正常,故障消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