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技术解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平地机的制动系统组成及特点分析(组图)

2011/03/03 08: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平地机的制动系统一般由停车和行车两大制动系统组成。

平地机

1.停车制动系统

图1 停车制动

图2

平地机停车制动系统(见图1)也称为手制动系统(即手刹),由操纵器和制动器组成。制动器装在分动箱输出端,通过操纵手柄,拉动变速器输出轴制动器来实现。

其特点是干式、手动操纵,摩擦衬垫制动,弹簧释放,结构简单,价格低廉。

随着高档次平地机的出现,其停车制动也采用了液压制动。制动器装在分动箱输出端,通过操纵制动按钮来实现液压控制。其工作原理如图2所示:液压泵经充液阀在短时间内给蓄能器充液,使蓄能器保持一定压力。当蓄能器压力达到额定值时,停车制动器弹簧收缩,摩擦片脱离,制动解除。当按下压力开关,换向阀组向下移动,停车制动器内压力油流出,制动器弹簧释放,实现制动。

其特点:多个摩擦片,油浴式;按键操纵,操纵简单;弹簧结合,液压释放;停车制动时,变速器自动置于空挡。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独家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