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一种简易的随车清洗装置(图)

2011/03/02 17: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工程机械与维修》

从施工现场出来的运输车辆和各种工程机械,若不及时进行清洗,在上路行驶时,会将工地上的污泥等带到路面,给路面及周围环境造成污染。遇有雨雪天气,污染会更加严重。针对以上情况,我们制作了一套简易的随车清洗装置,利用车上的压缩空气作动力,可随时对车辆进行清洗。这种随车清洗装置主要由承压水箱、压力表、水阀、二位三通气阀、管路和清洗水枪等组成(见附图)。

随车清洗装置示意图

该装置的工作过程由3部分组成:

(1) 加水

首先,将二位三通气阀移动到关闭位置,此时,压缩空气与承压水箱不通,而承压水箱与大气相通。其次,将高压水阀门关闭,并将水源水管与加水水阀接通,再打开加水水阀,水便进入承压水箱,当二位三通气阀向外排水时,说明水箱已装满水。最后,关闭加水水阀,加水结束。

(2) 加压

将二位三通气阀移动到开通位置,此时蓄气筒内压缩空气与承压水箱相通,压缩空气进入承压水箱。当承压水箱上的压力表读数达到蓄气筒压力时,加压过程结束。

(3) 清洗

用手握紧清洗水枪,打开高压水阀门进行清洗作业即可。

(作者:山东省水利技术学院 张慧卿 李辉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