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桩工机械 > 旋挖钻机 > 行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打造钻机制造业航母

2011/02/22 09:1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钻机制造是宣化区支柱产业之一,被业内誉为“中国钻机之乡”。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因势利导,投资1亿元建成占地200亩的钻机工业园,并配套建起工程技术中心,成为钻机产业发展壮大的航母。

去年,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投资1亿元建成了钻机工业园区,将租住、借用在区外的民营钻机企业组织起来,引导他们从分散到集中、从小规模到大联合发展,已吸纳15家企业入园发展。同时,整合14家钻机企业成立了河北宣钻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实施了投资3亿元的岩土工程机械研发和总装基地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开发区还积极与科研机构开展技术对接,先后与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煤科总院等15家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和长期合作关系,与国家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机电研究所、中国地质勘探研究院、中联重科等单位“联姻”,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建立起钻机行业技术、人才引进机制。目前,钻机工业园已有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产品研发中心35个。园内的华泰矿冶与国家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结成战略伙伴,开展岩土、冶金、工程机械可持续研发,目前该公司已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竖井钻机、液压掘进钻车、锚固钻机、胶轮式液压钻机4大类产品。

记者了解到,河北宣化经济开发区钻机工业园的建成,实现了钻机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分散走向联合,带动全区钻机生产经营及配套服务企业发展到240多家。去年,宣化钻机产业集群入选“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