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破碎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我国露天采煤将首次使用最大移动破碎设备

2011/02/17 08:56来源:新华网

我国将在露天煤矿开采中首次使用世界最大规模的移动式破碎设备,使露天开采更加绿色高效。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16日以1.6亿元向英国英迈特集团购买了一套规模为9000吨/小时的绿色采矿工艺移动式破碎站,将用于中煤集团第三座特大型露天矿的开采。

记者从当日在京举行的双方合同签字仪式上获悉,这套移动式破碎站是目前世界上矿石破碎能力最大的设备,第一次在我国使用,将用于中煤集团下属山西平朔煤业公司东露天矿的开采。该矿设计年产量2000万吨,预计今年建成投产。

据悉,使用该设备将使采煤更加绿色高效。过去露天采矿普遍采用“单斗挖掘机-卡车”的间断开采工艺,主要运输设备是矿用卡车。东露天矿将采用“单斗挖掘机-移动式破碎站-带式输送机-排土机”的半连续开采工艺,用移动式破碎站代替卡车,摆脱对燃油和轮胎的依赖,减少卡车尾气排放和运输过程中扬尘的产生,还可大幅减少人工成本及提高工效。

中煤集团总经理王安认为,引入移动式破碎站的这种开采工艺是我国露天采矿工艺的又一次技术革新,对我国露天采矿业迈向绿色环保具有重要意义。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