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天津全面推行机械安全监控信息化管理系统

2011/01/11 10:16来源:建筑时报

-------------------塔吊装“黑匣子” 机械上“保健卡”

 

日前从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年会上了解到,一种类似“黑匣子”的系统将安装在天津市建筑施工中广泛使用的塔吊上。此外,天津市将筹备施工机械的维修基地,确保长期干活的大型机械“有病有地医”。

2010年,经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登记备案的建筑工程机械有10122台,其中塔式起重机2281台。而塔机一旦发生事故,轻者设备损坏,重者机毁人亡,更将对工程进度和企业资信造成不良影响。由于工地分散,安全监管人员数量有限,不可能每天逐台进行检查和督导,时间一长,人、机不安全的因素就会上升。由于缺乏统计信息,无法预知装置的使用寿命,很多时候机械只有当部件失效或者无法工作时才进行维修。今年天津市将全面推行安全监控信息化管理系统,也就是在塔吊上装“黑匣子”。实现远程监控,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管理。

据了解,塔机安全监控管理信息系统可以做到实时显示,每天24小时的连续数据监控与记录,使机械的维修保养有了预见性,为现场施工上了“双保险”。目前,在天津市投入使用的建筑工程机械已达数万台以上,且一部分已年久待修。中建八局天津分公司在西青区高银地产的住宅工程和南京路、黄地铁广场工程中安装了4台“黑匣子”,根据一段时间的使用,施工人员发现,安装该系统的塔机司机操作更迅速,效率提高。

2011年,天津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将与有关建筑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和机械租赁单位协商,筹备建立全市建筑工程机械维修市场,如同为工程机械建一所“医院”,负责建筑工程机械维修和零配件销售等工作。根据住房和城乡建建设部《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技术规程》的要求,设立专家评估领导小组,对在天津市投入使用的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进行安全评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