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航力源液压东扩:贴近长三角农机产业集群

2011/01/06 15:04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作者:杨雪

    2010年12月28日,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隆重举行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产品下线仪式,标志着中航力源液压正式进军长三角地区。

    猎猎飘扬的彩旗,明亮整洁的厂房,欢快嘹亮的歌声,随着礼花绽放和鞭炮声声,中航重机总经理刘志伟,苏州市相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薛泉金,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力源液压公司董事长姬苏春揭开产品上的红绸布,将产品下线仪式推向高潮。力源液压(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强下达开工命令,产品装配和试验有序进行,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作业现场。

    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航重机下属专业化研制生产液压泵/马达的制造商,公司总部位于贵州省会贵阳,是从事军用高压柱塞泵、马达研发、生产的军民结合型专业化企业。1996年11月6日,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国液压气动密封大行业和中国航空工业企业首家上市公司,被誉为“航空工业第一股”。公司民用高压柱塞液压泵、液压马达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首位,已成为国内实力最强的液压基础件液压系统研制生产企业。

    此次中航力源巨资投入长三角地区,是按照中航工业集团“两融”即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的战略目标,将公司发展重心从西南地区东移,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打造一个液压产业群。项目落户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漕湖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80亩,主要用于建立国家级液压基础件研发中心、工程机械配套液压泵/马达及系统集成生产基地、农用机械配套HST生产基地以及液压基础件再制造生产基地。

    中航力源液压生产的农用机械配套静液压无级变速器(HST)目前主要针对水稻收割机等,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噪音低、寿命长等特点,制造工艺精密、技术含量高,价格竞争力大,已成功实现了进口替代。目前,国内主要的水稻机生产制造企业,如浙江艾格莱、湖州星光、江苏沃得等都是其主要配套主机商。

    2010年水稻机市场的“黑马”湖州星光农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沈强告诉记者,星光与力源的合作已有10年时间。张沈强说,星光今日的成功与力源液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早期仅仅是因为一个转子质量不过关,我们的半喂入收割机的整体质量就会都受到影响,用户投诉不断。特别是国产件毛病非常多。然而力源的产品走的是高端路线,质量非常可靠,已经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今年我们的产品到目前都是零投诉。”

    作为中航力源液压重要配套主机上的中机南方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曾联表示,中航力源是我国液压行业的第一品牌。其生产的HST技术含量高、价格竞争力大,已实现了进口替代。现在,中航力源将农用机械配套HST生产基地东移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战略选择。它将为高端农机制造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也为其自身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中航重机副总经理、力源液压公司董事长姬苏春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依托苏州各方面优势,凭借力源人的执着和勤奋,一个国家级液压泵/马达及液压系统集成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一定会在苏州迅速崛起。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航力源液压在国内高端液压件领域的绝对主导地位,此次“东移”长三角地区必将带来苏浙农机产业集群的连锁反应。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