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矿山机械 > 精彩图集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三一重工“中国制造”智利救援大揭秘(图)

2010/12/07 08:54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没问题先生”

2009年8月,一脚踏进智利这方土地,郝恒便对这里的文化、风景与民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郝恒的讲述里,有“铜矿之国”之称的智利海阔天高,景物长宜,资源丰富;智利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当地人承袭了“斗牛士”的热情与奔放;智利人民热爱和平,也是南美洲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在智利,中国生产的玩具、衣服触目皆是,科技含量较高的机床也受欢迎。

8名员工,4个跑销售,4个对所售出的30台多车从事售后服务,这就是三一重工智利分公司人事上的安排,郝恒职务是售后服务部门经理。

“公司国际化有‘三件武器’:一是持续创新与改进的能力;二是性价比优势;三是售后服务优势。”像郝恒这样的海外售后服务工程师,三一重工有2000余名,其中“本土化”的外籍工程师约800名,郝恒说,他们售后服务的宗旨是,超越客户的指望,超越行业的标准。

工程机械设备的维修与养护,国际巨头向来“倨傲”,为在与“大佬们”的竞争中取得优势,三一重工颠覆了国际工程机械行业的服务标准,不仅建立了国际一流的呼叫服务体系、GPS定位与远程诊断体系,还创造了“一切为了客户”、“疾慢如仇”的理念,把医生护理病人的护理机制、类似于汽车行业的“6S店”服务模式等引入到了这个行业。

“比如,零配件别人48小时内能配置好的,我们只要36小时;别人36小时内能抵达现场的,我们只要24小时,别人24小时能做到有效维护的,我们只要12小时,永远不被同行所超越!”郝恒也摊开双手笑称:“当然,如果客户对我的工作不签字、不表态、不满意,我的薪水就拿不到。”

据了解,在三一重工大部分部门的早餐会后,大家站起来,立正,高声喊一句:品质改变世界!而三一重工海外分公司喊的是:疾慢如仇!

风餐露宿,行踪不定;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他们与时间赛跑,与同行赛跑,与自己赛跑!

郝恒及三一重工的“中国军团”以良好的专业水平、疾慢如仇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海外客户的尊敬。当地客户似乎也早忘掉郝恒的名字,亲切称他为“Mr. No Problem”(没问题先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