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东临工挖掘机市场布局将全面铺开(图)

2010/12/06 11: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戴娟辉

翻开山东临工的记事册,2010年无疑是其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页。1月11日,山东临工挖掘机产品线举行首发仪式,预示着山东临工将加快对挖掘机市场的布局;7月举行节能产品产销过百万庆典;11月23日,在上海Bauma China 2010展上,山东临工四款旗舰量产挖掘机——LG6150,LG6210,LG6250,LG6300及节能装载机等4大类14个型号的产品高调亮相;在品牌塑造和形象推广方面,山东临工在央视一套和二套的黄金时段投放企业形象广告,并与中国超级足球联赛签约,将连续三年作为中超的主赞助商,成为首家赞助中超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

山东临工25T挖掘机-LG6250-2

山东临工25T挖掘机-LG6250-2

伴随着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市场对机械工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要以实现制造业强国为目标,以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作为今后发展的主线。2010年临工发展迅速,预计到今年年底销售收入增长约70%,利润增长300%。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在分析这一增长趋势时,认为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是临工顺应了国家关于产品结构调整、组织结构调整的要求。未来,临工将继续深化产品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将投资重点进一步转向产品研发,以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

在品牌建设上,王志忠强调,无论是在央视投放广告,还是赞助中超,都只是临工实施品牌建设战略的一个开端。国内的工程机械产品在技术和质量上,与国际知名产品存在差距,品牌价值和影响力与之相比也有一定距离。在做深做精产品的同时,提升临工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树立更高的品牌价值,这是临工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2011年临工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将装载机和挖掘机品牌做深、做精、做专。同时与经销商形成互动,带动经销商共同塑造品牌形象。

临工与沃尔沃的合作一直被业内所津津乐道。三年来,临工获得了来自沃尔沃“背后”提供的强大的资金、技术方面的支持,时至今日,收获的不单单是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其挖掘机的全线推出和四款旗舰挖掘机的量产更是弥补了临工早期在挖掘机市场的不足。而这一切恰恰得益于沃尔沃纯熟技术的支持。

发展是硬道理。投身挖掘机的蓝海,王志中认为正当时。虽然挖掘机正处于市场高速发展的阶段,但竞争态势与装载机比仍处于其十年前的阶段,群雄混战,缺少霸主。而这位觊觎霸主地位的领导者,行事却步步为营,他的目标非常实际:“2010年达到1000台,明年5000台,后年1万台。”

步步为营的另一方面,体现在其挖掘机的渠道建设上。执行总裁于孟生用了“强大”二字描述了目前临工挖掘机的国内渠道网络,而这一网络正在逐步“装载机化”。从产品到营销策略,从结构到人员到代理商的专职建设,无一例外;在国际市场上,临工利用沃尔沃现有的国际市场经销网络,更迅速地赢得市场。在吸收新鲜血液的同时,“临工打造的挖掘机渠道只会更强,更有竞争力”。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