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事故案例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乌鲁木齐矿区巨石砸中挖掘机 两矿工殒命(图)

2010/12/06 09:33来源:亚心网作者:石丰森

两名矿工驾驶挖掘机在海拔3000余米的作业面工作时,被两块重约200吨的巨石砸中,致两人死亡。救援工作屡屡受阻后,12月3日,经巨石爆破,两人的尸体从挖掘机内成功取出。

12月1日20时许,在达坂城区东白杨沟乌鲁木齐金速达矿业公司矿山作业面处,矿工胡吉贵和李志颖驾驶着挖掘机进行当天的收尾工作。矿工姜帆说,当时天色已黑,他和其他工友回驻地吃晚饭,胡吉贵和李志颖则留在山上做收尾工作,直到21时许仍没见两人返回。他们上山查看时,却发现挖掘机驾驶室处被石块砸中,两人已停止呼吸。

爆破公司对砸埋挖掘机的巨石进行了爆破

遇难者的遗体被成功取出

事发当日,因天色较晚,加上山路崎岖,救援人员无法在现场展开救援。2日,矿工和公安、消防等救援人员展开救援,试图将两人的遗体取出,但因驾驶室被石块死死压住,救援工作无法进行。其中,救援人员曾提出利用钢丝绳将挖掘机拽出的方案,但考虑到压在驾驶室处的石块较大,且挖掘机已被石块推到悬崖边,害怕拖拽时挖掘机坠落,再将拖拽的车辆拽下去,导致二次事故,于是只好放弃。

事发后,达坂城区政府立即成立救援组、善后组、事故调查组负责处理事故。2日晚,经公安、安检等部门协商决定,采用爆破方式将矿工遗体取出。

3日15时10分许,随着“咚”的一声巨响,被压挖掘机附近冒起一股白烟。负责实施爆破的新疆江阳拆除爆破有限公司的技工李师傅告诉记者,要保证挖掘机不被移动及上侧已出现裂缝的石块塌方造成二次事故,经勘查,爆破人员选取了3个炸药安放点,其中两个明点,一个在两个石块间的缝隙处。爆破使用了55公斤炸药,4个雷管。

15时10分,爆破成功。爆破人员确定安全后,在一边等候的免爆机开始进行破碎和驾驶室周围的石块清理工作。随后,消防人员展开救援。18时许,两名矿工遗体被取出。

得知父亲的遗体被取出后,邓吉贵21岁的女儿和17岁的儿子乘车赶到现场。邓吉贵的女儿哭着说:“因为父亲在矿上工作,我们平时很少见面,没想到父亲就这样走了……”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