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展会 > baumaChina > 活动报道 > 正文
热门: 2010宝马展 挖掘机 宏观经济 租赁 十二·五

BaumaChina2010感恩行 智利获救矿工莅临三一(图)

2010/11/29 11:2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010年10月,在举世瞩目的智利矿难救援中,33名获救矿工无疑成为了全球媒体争相采访的大明星。尽管在社会各界潮水般的邀请中,他们变得异常繁忙,但是这些“大明星”并没有忘记感谢那些施以援手的人。11月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BaumaChina2010中,33名矿工中的5名矿工代表来到三一展台,开启了他们在中国的感恩之旅。

智利获救矿工访问三一展台

智利获救矿工访问三一展台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对5名矿工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欢迎仪式上,他表示,三一能为智利矿难救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而感到高兴,这次5名智利矿工的到访,无疑将进一步增加我们之间的友谊。将来,三一仍将一如既往地为智利以及全球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周福贵、袁金华,三一重工副总裁赵想章出席了欢迎仪式,并和唐修国一道向5名智利矿工赠送了礼物。

当天,参与智利救援唯一亚洲人,被称为“救援哥”的三一服务工程师郝恒出现在欢迎仪式上,5名矿工与他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感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这是矿工们对郝恒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此次来到上海的5名矿工包括第一个成功升井的阿瓦洛斯,与最后一名得救矿工路易斯·乌尔苏亚。

阿瓦洛斯今年31岁,已婚,有两个孩子,职务是班长,是所有被困矿工的第二指挥官。在受困期间,他拍摄了大量矿工井下生活的画面。之所以选择他第一个升井,是因为他心理稳定,富有经验;乌尔苏亚作为领班,选择了最后一个升井。当他成功升井后,智利总统皮涅拉紧紧握住他的手说:“现在你可以交班了。你最后一个离开矿井,是一名合格的领班,祝贺你圆满完成任务。”

郝恒作为起吊作业技术服务工程师参加救援行动,他是参与救援的唯一一名亚洲人。记者了解到,就在上个月,当他完成智利救援顺利回国后,在19日上海世博会的智利馆日中,矿难发生区域的大区首长还向郝恒赠送了礼物,表示感谢。在近日,智利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还专门接见了郝恒,并欣然在自己与郝恒的合影中签名留念。

“能参加这次救援行动,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也深知自己责任重大。”郝恒说。

据悉,三一从2004年开始,生产了第一台小吨位履带起重机SCC500。在2006年5月,三一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下线,成为当时国内最大的履带起重机,被业界誉为“神州第一吊”。2010年8月, SCC16000型履带起重机成功下线。参与智利矿难救援的是三一SCC4000履带起重机,这台设备是参与现场救援的两台设备之一,也是唯一来自亚洲的机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