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管理创新推动中航力源持续快速发展

2010/11/22 15:07来源:中国航空报
      2010年,重组后的中航力源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和领会集团确定的“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从创新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入手,探索构建全新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战略要求的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狠抓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调整产品产业结构,融入世界液压产业链,保持了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年初,力源公司针对新的经营形势和经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研讨,审时度势,主动变革,深入推进企业经营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推动公司快速发展。按照明确职责、理顺程序、促进发展的方针,切实构建适应航品液压件、工程机械液压件、农用机械液压件、液压系统、航空转包和铸造业务几个业务板块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实现了专业定位,分业经营,产业发展,确保了企业管理顺畅、运行高效,使各业务板块之间、各单位、部门之间在统筹发展上形成合力,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通过深入推进和完善事业部运营模式,促进了公司及全体干部员工在思想观念、盈利模式和管理方式上的转变,有效地解决了制约军品、工程机械、农机、液压系统、转包各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的突出矛盾,经营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保持了主营业务均衡、协调、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中航力源公司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坚决贯彻落实集团“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按照中航工业“两融”的要求,把握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机遇期,加快融入世界液压产业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做好产业布局调整,坚定不移地将增量部分向“长三角”地区转移,并组织优秀团队到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发挥技术优势,抢占先机,搭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发展平台,寻求发展新天地。2010年4月,中航力源公司与江苏省向城经济开发区签订了总投资为10亿元,建设工程机械配套液压件、农机配套液压件项目、国家级液压项目研发中心的对外投资协议;6月在苏州市向城区与向城区政府签订了土地购置协议,此举标志着中航力源公司融入地方经济圈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该项目的实施,使中航力源公司充分利用江苏省苏州市独有的地理区域位置和工业用地、税收优惠、人才引进、配套资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公司液压产业发展空间,快速做大做强液压产业。

坚持狠抓产品结构调整不动摇,培育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步伐,紧紧抓住市场回升机遇,按照“市场急需什么,我们就考核什么”的原则,充分利用激励机制,促进目标任务超额实现。在市场营销上,做到市场准确定位,加强计划管理,依据市场信息反馈与营销部门调研结果,及时将市场情况反映在生产运作上,自始至终围绕主机厂、大用户、自主产权产品做好计划的动态管理工作,并及时有效的投放市场,全力组织做好大主机厂配套产品生产交付,实施了产品质量提升计划,做好服务工作,得到了用户认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大力推进生产组织方式改革,提高生产流程效率和运行质量。通过组建技术研发团队,搭建工程液压新品研制相对独立的研发平台,开展工序能力测评和在线检测软硬件需求评估工作,确保零件加工质量和进度的稳定,锻炼培养工艺人员队伍;调整装试生产组织架构,理顺试验现场排故与正常生产关系,搭建试验台生产准备工作机构,提升了生产保障能力;按照零件采购环节推行寄售制度,降低采购资金占用的要求以及降低中央零件库房零件管理成本,缓解库房压力,策划了产品配套环节零件配送方案,调整了工作流程和工作布局。从而大大提高了生产运营效率,及时保证了市场需求。

2010年,是中航力源公司抓改革、抓调整、练内功、打基础、蓄能量之年。正由于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集团发展战略,狠抓了企业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变革和产品结构的调整,确保公司企业管理顺畅、运行高效,有力地推进了公司持续快速发展。2010年1~9月份,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46.6%,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6.4%。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