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展会 > 热点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bauma2010闭幕 代表全球工程机械转折点

2010/11/18 16:25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bauma2010在4月25日正式闭幕!尽管由于冰岛火山爆发导致的欧洲航线临时关闭,但仍有大量来自海外的专业参观者参会,展会展出面积和参展商数量创造历届纪录:来自200个国家的41.5万观众。主办方认为,本届bauma2010展会代表了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的转折点,尽管在展会前几天,受到了欧洲航空业的影响,但我们欣喜的看到未来行业发展的希望。

“这个行业的走势代表了在欧洲这个周期的低谷已经离我们而去,行业重拾了信心。在展会最初阶段,来自亚洲和美国的参观观众比较少,但是在bauma展会后半程阶段,这种情况得到很好的改善。慕尼黑展会主办方在此次火山灰事件中凸显了优秀的危机处理能力。”这是CECE(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秘书长Ralf Wezel对今年bauma展会的点评。与此同时,他肯定了bauma2010开幕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VDMA)建筑设备和建材机械工业协会会长Christof Kemmann博士所讲到的预期值。

虽然欧洲航班禁飞,许多参观者行程被耽误,但最后仍然有约50家来自海外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展会闭幕时,来自53个国家大约3,150位注册参展商的参展效果都很不错。在展会期间,一部分参展商表示现场订单数量超出了他们的预期。“过去的美好时光又重新回来了:展会上销售商的数量已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能与bauma2007创下的记录相持平。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2009金融危机过去之后,商业开始复苏了。”德国Zeppelin总经理,Zeppelin建筑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Heidemann这样说道。日本日立住友重工工程起重机有限公司副总裁Michikazu Okada说:“我们得到了很多拓展新业务的机会,其中一些产生了预料不到的销售结果。”

由TNS Infratest(第三方调查机构)所做的bauma2010参展商样本调查显示,bauma2010作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展会,改变了2009年经济危机后行业的整体气氛,而且这种改变在很多国家市场上也能感觉的到,当然也有一些例外。几乎超过一半的参展商希望经济形势肯定将得到改善。

在展会开幕之前,全世界都对慕尼黑这次领先的工程机械展会抱有很高的期望:555,000平米展出面积被全部预定,60%的参展商来自德国以外的地区,展会注册参展商总数空前增大,国际参展商比例和展出面积创造纪录。与之前相比,来自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的参展商数量空前提高。“bauma是工程机械设备的集中地区。虽然受到欧洲火山灰的影响,但是我们很惊喜的看见有如此多的参观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土耳其Imder、建筑设备经销商和制造商协会总裁Cuneyt Divris说。

在bauma展会开幕前的全球经济形势以及展会开始时意外遭遇的航班禁飞事件等,确实影响了最终出席展会的人数:来自200多个国家,超过415,000位观众出席了bauma2010展会,与bauma2007相比,减少了17%。其中65%的参展商来自德国,35%来自德国以外的国家。

“尽管慕尼黑展会主办方与在慕尼黑的员工,国际销售员和协会成员通过合作采取了许多应急措施,在下半程展会活动中看到了更多的参观者,这些并不都是来自预期中的亚洲、印度和美国参展商出席慕尼黑展会。然而,由于bauma2010举办时,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迎来了转好的形势,我们高兴的看到即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bauma2010展会中,所有展位已经提前预定完毕。也对2011年在印度孟买举行的bauma展会很感兴趣,这两个展会的参展面积都实现了翻倍增长,这为bauma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许多出席这次bauma国际展会的重要人物而言,举办bauma展将为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国家的市场提供一个国际性平台,并且吸引许多没能参加这次慕尼黑展会的贸易商。”慕尼黑展览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Klaus Dittrich说。

bauma2010不负盛誉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国际领先的贸易展会,提出一个创新的财富:“以前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方面从未有过如此之多的创新。除去经济危机和冰岛火山灰,bauma展会仍然是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德国哈佛&博克股东Dr Reinhold Festge表示。

这次bauma展会,尤其是在bauma2010展会开始的头两天发生了一些突发事件,包括了很多重要合作国家如印度,取消或者重新确定航班。但从展会第三天,44场演讲和活动按期举行,包括最为精彩的是由bauma概念主办方德国工程联合会(VDMA)发起的bauma论坛。

在第30届国际工程机械、建材设备、矿山设备、特种车辆及工程设备博览会,将在三年后,即2013年4月15日至21日在慕尼黑如期举行。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小松PC200-8

    小松PC200-8

    挖掘机比舞

    挖掘机比舞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斗山机械 集成价值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利勃海尔产品系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