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代理分会官网 > 代理商新闻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博爱荆楚 绿色中国

www.d1cm.com2010/11/16 10:07来源:《今日工程机械》
——记武汉千里马机械再制造工程竣工典礼暨希望工程千里马基金

2010年5月18日,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千里马”)迎来了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武汉千里马机械再制造工程竣工典礼暨希望工程千里马基金会成立大会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循环经济工业园隆重举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韩学松、秘书长苏子孟、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杜海涛、秘书长冯桂英、Doosan Infracore副会长崔昇喆、国家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处长王孝洋等专家领导、斗山黄金用户代表以及行业媒体等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经历了武汉千里马首台再制造挖掘机的成功下线以及与客户交机仪式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见证了武汉千里马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捐赠青少年发展基金的感人场面!

唯一一家民营代理商企业再制造工程竣工,首台再制造挖掘机诞生

武汉千里马成立于2002年4月20日,作为工程机械代理商,武汉千里马在杨义华董事长的带领下,在荆楚大地纵横驰骋的8年时间里,将斗山挖掘机市场演绎得绘声绘色,不仅公司自身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还带动和促进了湖北工程机械行业的健康发展,从而得到全行业和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成大事者需要有远见卓识、睿智的头脑和深谋远虑的胆识度量,杨义华董事长的智慧与韬略在工程机械行业发挥得淋漓尽致,早在多年前他就预见了再制造的巨大潜力,颇具胆识的他成功地把握了这次机遇。2008年4月,武汉千里马机械再制造公司成立;2009年12月,武汉千里马被国家工信部选定为全国首批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2010年1月,武汉千里马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再制造项目成为全国第5批“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试点项目”。 武汉千里马作为行业唯一一家获得两部委重点扶持的试点单位,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在工程机械领域,全国首次获批再制造企业仅6家,5家均为制造企业,并且都是上市公司,武汉千里马作为唯一的一家民营代理商企业,开创了我国代理商工程机械再制造的先河。2010年5月18日,占地70余亩,生产能力达600台的千里马再制造一期工程竣工,厂房正式投产使用。自武汉千里马首台再制造挖掘机成功下线的那一刻起,中国民族工程机械第一台再制造挖掘机诞生,标志着千里马人正式踏上了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的希望之旅。千里马再制造以强大的社会责任感推动两型社会的建设,以绿色、可持续发展创新工程机械行业的商业模式。

武汉千里马倡导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而这个良好愿望的核心就是再制造——通过一系列的工业过程,将已经报废的产品进行拆卸,不能使用的零部件通过再加工技术进行修复,使得处理以后的零部件的性能与寿命期望值达到或高于原来零件的性能与寿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工程机械再制造不仅可以节省能源和原材料消耗,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合理促进循环经济发展,而且市场巨大、商机无限,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

中国挖掘机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市场,现保有量在70万台以上,挖掘机单台价值大高、资源耗费多,循环利用的价值显著。相比再生产一台新挖掘机,再制造一台报废挖掘机可节约原材料消耗85%,节约能源消耗75%,节约劳动力消耗80%,废水综合利用率达100%,废气综合利用率达85%,固废综合利用率达92.5%,污染物消减率达20%,污染物排放达标率100%。再制造产品有显著的节能、降耗、减排效益。

国家工信部节能司综合处王孝洋处长在发言中指出,“再制造产业是工业经济循环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我国再制造属于发展期,要加大技术升级的改造力度、产业规模,还要加大产品的信息化管理,探索新的生产模式。工信部目前正在制定再制造产品生产、市场准入制度和标准体系,将出台一系列鼓励再制造产业发展和产品使用的政策,支持企业通过技改手段形成和提高再制造能力。预计新标准体系将在年底出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常务副主任晏一平在记者见面会上指出,现在我们国家再制造企业共有四个类型,一是整机制造企业开展的再制造,我们把这类的再制造企业叫做延伸型,即整机制造企业延伸为再制造。二是维修企业,把具有一定实力的维修企业升级为再制造企业。第三类是再制造产业试验园,我们称之为产业链条型。第四个类型就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代理商企业,首先要熟悉掌握产品的性能、特点、工艺流程以及装备,同时还要具备厂房设备等基本硬件设施。再制造既不同于新品的制造,也不同于维修翻新。再制造的工艺流程和新品制造的不同之处在于,首先原料不一样,新品的制造是钢材这些原材料,再制造的原料是旧件,报废的旧件。另外不同的是工艺过程,新品的制造、有加工、检测、装配及验等一系列过程。再制造经历了对报废的旧件进行拆卸、清洗、检测和装配等过程,其中检测是最为关键的流程,这些方面对于再制造企业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国际上再制造采用尺寸修理法,我国再制造采用的是尺寸恢复法,这完全不同于维修翻新。

再制造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手段,尽管在国际上已有7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是在中国再制造试点工作也才只开始了2年的时间。追求绿色制造的理念,再制造在国内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千里马再制造项目不仅打开了湖北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延长了工程机械的下游产业链,填补湖北工程机械“制造”环节的空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