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报告:经济增长略有加快

2010/10/10 13:4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纽约(CNNMoney.com)-第二季度经济的增长速度略快于先前预期,但增长速度依然十分缓慢。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作为衡量经济活动的最广泛指标,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截至六月份的三个月内上调为年增长率1.7%。

尽管略微上涨是个好消息,但微调并未带来较大震动。接受Briefing.com调查的经济学家早就预测该数字会保持不变(保持在1.6%)。

低于2%的GDP增长率被认为很不景气,不足以促使企业再次开始雇人。经济研究机构Fact and Opinion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认为,"一丝好消息总好过一丝坏消息,但是好消息的确太少了"。

继政府在八月份大幅调低预测值(最初预测的增长率为2.4%)之后,周四公布的数据是政府对第二季度GDP的第三次估测。

这次调整非常戏剧性,使华尔街感到震惊。不久之后,接受CNNMoney.com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三分之二增强了对二次衰退的预测。

调查还表明,尽管美国重陷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但还是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比较不大可能。尽管如此,大部分经济学家仍预测疲软的经济会向前发展。

美国富国银行集团的高级经济师Mark Vitner表示,总体来说,GDP继续受美国与外国出口商之间日益扩大的贸易逆差所拖累。

但是该报告的确包含了少许经济复苏的迹象,他表示:与上一季度相比,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对新设备和软件的投资单独增长近25%。

Vitner称,"如果你仔细浏览报告细节的话,你会发现,消费者支出和企业投资确实上涨"。"它们并没有打破旧记录,但确实表现出非常稳定的增长。因此,在某些方面,经济看起来有点更稳定了"。

美国商务部将GDP作为"在美国境内利用劳动力和资产所生产出的全部产品和劳务的衡量指标"来计算。政府通常对该数字进行多次调整。

(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本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