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两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010/07/10 11: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六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自200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因欧洲债务危机引起的股价下跌不再影响消费者信心指数。

汤姆森路透集团/密歇根大学今日称,最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从五月份的73.6增长到76。过去十年内该指数平均为84.5。

信心指数的回升需要伴随着更快的就业增长,从而允许占国家经济70%的消费者需求重新恢复增长。今天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表明,美国人在第一季度的支出低于预期,验证了美联储对于"温和"增长速度的预测。

摩根大通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师Michael Feroli正确地预测了指数水平,表示"支出增长将会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它不会强势增长,但也不会保持原状或下降"。

继国会推迟了一项大幅调整金融监管的法案之后,银行激增,股价上涨。纽约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下午4点增长到1,076.76,增长了0.3%。

密歇根大学对于当前形势的估测指数从五月份的81增长到六月份的85.6,该项估测反映了美国人对"自身金融情况以及当前是否是购买高价商品(如汽车)的好时机等问题"的看法。

预期指数

未来六个月的消费者预期指数从68.8增长到六月份的69.8,该项指数更密切地预测了消费者支出的方向。与2004年7月的91.2相比,指数出现下降。

劳氏公司(全球第二大家居装修用品零售商)的首席执行官Robert Niblock在6月23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考虑到现在的经济形势以及我们尚未发现经济出现强势增长、就业率尚未出现强势回升这一事实,消费者及住房拥有者仍然有点脆弱"。

据商务部在6月11日公布的报告称,五月份美国零售商的销售额出乎预料地出现下降,是八个月以来首次下滑。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据,采购额下降1.2%,其中建筑材料商店的需求出现创纪录下滑,这可能反映了政府对节能家电补贴的终止。

欧洲危机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反弹会出现动摇(因为欧洲政府在努力应对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股价下跌。到昨天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从4月23日的19个月以来的高点下降了12%。

美联储在本周表示,通货膨胀放缓以及欧洲债务危机将会推动利率在2011年进一步增长。美联储将其基准利率保持在0到0.25%的范围内,并重申将保证在"延长期"内把借款费用保持在较低水平。

中央银行表示,劳工市场正"逐步改善",改变了四月份的评估看法(劳工市场"正开始改善")。它还表示,消费者支出仍受失业和"信贷紧缩"所"限制"。

根据劳工部6月4日公布的数据,五月份私企就业岗位增加了41,000个,少于预期。总就业人数因政府雇佣临时工从事人口普查而增加了431,000。由于丧失信心的工人离开劳动力队伍,失业率下降至9.7%。

本月彭博社(Bloomberg)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根据中位预测,年终失业率将达到9.5%,2011年平均失业率为9.1%。

增补存货

目前有关GDP的新修订数据表明,经济更加依赖补充存货,而非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

由于进口量的增长超过预期,上一季度的贸易差额从3683亿美元调整为3730亿美元。

存货大幅增长(现在按412亿美元计算,而非339亿美元)在部分程度上抵消了家庭消费支出的减速以及更大的贸易逆差。最新数据表明,补充存货在本季度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较小。

企业利润

据今日发布的报告称,第一季度企业利润增长了8%,与之前三个月的增长幅度相同。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是自1984年以来出现的最大幅度的年基增长。该项增长是某些经济学家预计商业投资和就业将会出现增长的原因之一。

美国制造商正从全球经济复苏中获益。卡特彼勒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Owens在上周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建筑设备制造商,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收入将因发展中国家的采矿和能源行业对设备的需求剧增而增长25%。

Owens参加完在利马举行的一次会议之后告诉记者,"我们在金融衰退之后强势归来"。"我们将会发现石油、天然气和煤炭行业出现增长,因为这些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兴国家需要能源,而这些国家推动了对商品的需求"。

(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本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