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汽车起重机加装高空作业平台

2010/07/04 10:04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张慧卿 李辉照

在锦州产QY8型汽车起重机上加装高空作业平台及其自动调平系统,可实现汽车起重机的一机多用。本文对此改进简介如下:

(1) 自制一作业平台

作业平台可用于载人载物,由防滑底板和防护栏杆构成。底板下设L形托架,并在相应部位安装被动调平液压缸及与起重机吊臂前端的连接部件。

(2) 平台自动调平系统

采用等容积液压缸平衡机构,主、被动平衡液压缸是结构、大小、容积完全相等的两个液压缸,其有杆腔与有杆腔相通,无杆腔与无杆腔相通。被动调平液压缸上加装双向液压锁,防止管路破裂造成液压缸回缩,平台倾斜,发生事故。通过下车调平操纵阀,使主、被动调平液压缸两腔充满油液,并作初始调平。当变幅液压缸伸缩时,通过吊臂连接带动主动调平液压缸伸缩,从而使被动调平缸产生缩伸,带动作业平台随动,使之始终与地面保持平行。

(3) 平台操纵系统

在操作平台上安装一台四联机械换向阀,其中一联用于平台调平,其余三联用于操纵起重机上车回转、吊臂变幅和吊臂伸缩。

(4) 作业平台与吊臂连接装置

利用汽车起重机吊臂上副臂的安装位置安装固定作业平台,平台上的操纵系统、调平缸管路通过管接头或高压快速接头与通过拖链布置在吊臂头部的管路连接。

(5) 液压系统

在起重机上车加装一分路阀和一组三位四通阀(见附图),前者是为了控制起重机上车操作和高空作业操作;后者是用于平台调平操作。

安装方法:将通过中心回转接头通往上车操纵阀的高压管路拆下,连接到分路阀上,从分路阀出来的一路连接到上车操纵阀进油路,另一路通过管路、拖链连接到平台操纵阀进油路,供上车操纵阀使用。平台操纵阀的回油油路通过拖链、管路直接连到起重机上车操纵阀的回油路上。在上车回转、吊臂变幅、吊臂伸缩油路上加装三通接头,再将管路连接到操作平台内的操纵阀上即可。

安装作业平台以前,须将吊钩拆下,将卷扬机钢丝绳收起。安装平台的销子必须锁止可靠。用于平台调平系统的操纵阀手柄调平后要拆下,防止误操作造成平台倾斜,发生危险。作业平台拆下时,应将管路拖链中的管路密封紧固,以防漏油,造成浪费、污染环境。

(作者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学院路169号 山东省水利技术学院 2551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