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三月新建筑开工数年度增速为4356亿美元

2010/03/31 11:2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 Companies)分公司麦格劳-希尔建筑公司(McGraw-Hill Construction)指出, 三月份新建筑开工数在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度增速为4356亿美元,与前一月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三月份的上升活动体现在三大主建筑部门中的两个部门――非住宅建筑和住宅。第三个部门――非建筑建造(公共工程和电气设施)在二月份上升后,三月份出现衰退。在2010年头三个月内,未调整的建造总额为91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

三月份数据的道奇指数(2000=100)与二月份的修订数值相同。2009年二月的道奇指数为82,触底反弹,从那时起,基本保持较低水平,在85到95范围内波动。麦格劳-希尔建筑公司经济事务副总裁Robert A. Murray表示:“去年建造开工总量已从稳步下降转变为稳定在较低水平,偶尔略有上升。在过去三年内见证了大幅调整(包括2009年整体下降25%)后,趋向稳定的活动出现显著变化。随着独户住宅从原先的低成交量上渐渐有所回升,以及近期公共工程强劲发展,2010年建造开工总量将略有增长。非住宅建筑目前偶尔会出现上升,例如三月份,但随着建造开工总量的恢复,非住宅建筑总体仍是今年的制约因素。”

三月份非住宅建筑增长6%,达到1551亿美元(年度比率)。在积极一面,卫生保健设施类上升58%,进一步验证自2009年发展动力丧失后出现了反弹。三月份动工的大型卫生保健项目包括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价值2.32亿美元的医院大楼、宾夕法尼亚州Hershey价值1.2亿美元的医院、宾夕法尼亚州门罗维尔价值1.15亿美元的医院以及德克萨斯州McKinney价值1.06亿美元的医疗中心。三月份娱乐相关类别发展尤为强劲,上升了248%,表现在纽约州布鲁克林价值8亿美元的篮球场以及田纳西州那什维尔价值3.41亿美元的会展中心开工。三月份办公室建造上升20%,其中包括华盛顿特区价值3.69亿美元的美国海岸警卫队总部动工。三月份教堂建造略上升6%,商店上升1%。三月份制造厂类别走出了二月份的低迷状态,上升215%,主要动力为乔治亚州进行了价值为2.25亿美元的包装厂升级。

在消极一面,随着州和地方财政继续恶化,学校建造表现较弱,三月份下降13%。三月份仍开工了一些大型高校,包括马里兰价值8100万美元的高校以及堪萨斯州价值8000万美元的高校。三月份公共价值类从之前的发展势头中倒退,衰减12%,运输终端类相比二月的优秀表现下降83%,二月份洛杉矶国际机场开始了价值11亿美元的终端建造。此外,三月份仓储也出现下降,下降6%,酒店下降27%。

三月份住宅建筑为1465亿美元(年度比率),增长6%。独户住宅上升5%,成为过去十二个月内第十一个实现增长的月份。与2009年低迷的月均情况相比,三月份按美元计算的独户住宅增长率为31%,尽管与2005年最高峰时的月均相比仍低61%。按地区划分,三月份南大西洋地区独户住宅增长13%,中南地区增长9%,中西部地区增长7%;东北地区下降3%,西部地区下降7%。三月份多户住宅上升13%,这是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上升趋势。对三月份多户住宅的增长发挥作用的大型项目包括纽约州纽约市价值2.5亿美元酒店的1.61亿美元共管大楼的建造,以及新泽西州新不伦瑞克价值1.1亿美元的多用途大众运输开发项目。

三月份非建筑建造继二月份上升19%后下降11%至1340亿美元(年度比率)。与二月份的优秀表现相比,三月份公路建造下滑6%。减缓三月份公路建造下降的项目包括犹他州价值9.48亿美元的I-15通道拓展项目,以及北卡罗来纳州价值3.13亿美元的高速公路项目。三月份桥梁建造下降10%,减缓发展势头衰减的项目包括犹他州I-15项目的桥梁工程以及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桥价值1.49亿美元的电缆改造工程。三月份河流/港口开发工程下降6%,供水系统的跌幅更大,下降25%,下水管工程下降35%。三月份电力设施类表现疲软,相比二月份下降68%,三月份最大的电力设施项目为华盛顿州价值1.35亿美元的风力发电设施。“其他”公共工程类,例如管道和大众交通等,三月份增长34%,与非建筑建造的整体下行趋势逆向而行。支持其他公共工程增长的项目有阿肯色州和密西西比州天然气管道Fayetteville高速管道价值13亿美元的工程。对其他公共工程增长起作用的项目还包括洛杉矶国际机场价值8500万美元的跑道工程。

由于各部门综合作用,与去年相比,2010年头三个月未调整的建造总额增长2%。住宅建造上升35%,相比之下,2009年最初几个月独户住宅跌至谷底。与去年相比,一月份到三月份的非建筑建造下降4%,公共工程上升11%,而电力设施下降64%。在各部门的作用下,与去年相比,一月份到三月份的非住宅建筑下降13%――商业建筑下降39%,生产厂房建筑下降70%,公共建筑上升5%。如果按地区分类,2010年头三个月建造总额如下――东北地区上升31%,中南地区上升3%,西部地区无变化,南大西洋地区下降5%,中西部地区下降12%。

将截止至2010年三月的十二个月与截止至2009年三月的十二个月相比,即可获得非常有用的全景视角。基于上述对比,建造总额下降17%,各部门表现如下――住宅建筑下降15%,非建筑建造下降7%,非住宅建筑下降26%。如果按地区分类,与前十二个月相比,截止至2010年三月的十二个月的建造总额情况如下――东北地区下降7%,中南地区下降14%,西部地区下降19%,南大西洋地区下降19%,中西部地区下降25%。

(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第一工程机械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