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AEM北美专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美国2010年1月份工程项目开工率下降1%

2010/02/01 11:3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根据麦格劳•希尔公司旗下的麦格劳•希尔建筑信息公司所称,按季节性调整的年度费用达4193亿美元,一月份新建工程开工率下降1%。该部门继十二月份增长后,势头略有下降,原因在于非建筑施工(公共工程和电力设施)的减少。同时,一月份居住用建筑物保持稳定,非居住用建筑物因某些结构类型增长而有所上升。

与十二月份的道奇指数(90)相比,最近月份的道奇指数为89(2000=100)。麦格劳•希尔建筑信息公司的经济事务副总裁Robert A. Murray说,“尽管与上月相比略有下降,但一月份的施工活动符合开工量至少已在较低水平保持稳定的态势。”“相对于从2006年到2009年初期出现长期下降相比,这算是好消息。需要谨记的是,现在说总体施工活动重新扩展的态势已经确立还为时过早。出现增长的部门如下:公共工程部门的交通运输相关项目开始出现增长,得益于联邦刺激资金的支持。独户住房建设于2009年初期触底,自此已出现适度增长。非居住用建筑物中,由公立资金支持的结构类型建设(如交通枢纽和法院大楼)已经开始抬头。然而,商业建筑类仍处于非常不景气的状态,整个2010年可能继续保持银行信贷紧缩和就业率低下的态势。”

继十二月份增长16%后,一月份非建筑施工价值(年度费用)为1268亿美元,下降15%。与十二月份出现四个均价值1.5亿美元或更多的电力相关项目相比,新建电力设施项目下降55%。 一月份电力设施部门总共有两个大项目开工——宾夕法尼亚州价值4.4亿美元的水力发电厂以及德克萨斯州价值1亿美元的生物质能发电厂。至于公共工程,桥梁施工包括佛罗里达州价值2.66亿美元的项目开工,但总体上一月份桥梁部门与十二月份的增长相比下降了33%。其他在一月份出现下降的公共工程类有污水管道,下降26%;以及供水系统,下降24%。“其他”公共工程类建设(包括公共交通建设和场地施工)在一月份保持稳定,得益于华盛顿州西雅图两个总价4.63亿美元的大型车行隧道和铁路隧道项目的开工。一月份河流/港口开发工程增长17%,公路建设(最大的公共工程类)增长6%。Murray还说,“2009年的公路建设获得了联邦刺激资金的支持,使得开工量不但没有下降至少15%,反而增长5%,并且对公路工程的支持在2010年仍会持续。”

一月份居住用建筑物施工价值(年度费用)为1327亿美元,相对于十二月份基本没变。独户住房建设在本月增长1%,继续从2009年春季就开始的逐步上升趋势。按地区来说,一月份独户住房建设在下列地区出现增长:南部中心地区(增长5%),南大西洋地区(增长2%),中西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增长1%);而东北部地区出现下降(下降10%)。Murray表示,“与2009年非常低迷的态势相比,假定为了限制止赎权所采取的措施在今年会产生更大影响的情况下,独户住房建设预计在2010年会有所改观,得益于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和购房者抵税政策的持续。”一月份多户住宅建设失去了进一步的发展势头,下降4%。一月份开工的最大的多户住宅项目是北卡莱罗纳阿帕拉契价值4500万美元的高级居住公寓设施项目,与两年前开工的价值1亿美元以上的高层项目相比,继续趋于小型化。

一月份非居住用建筑物的施工价值为1599亿美元(年度费用),增长11%,主要得益于三种结构类型的大幅度增长——交通枢纽、医疗保健设施和公共建筑。一月份,相对规模较小的交通枢纽类增长818%,得益于纽约曼哈顿下城(地铁和长途火车地区交通枢纽)的大型公共交通综合设施,开工成本预计为30亿美元。如果将该大型项目排除在一月份的统计之外,则非居住用建筑物将下降14%,总施工量将下降10%。一月份交通枢纽类还包括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价值5300万美元的B号候机楼现代化改造项目。一月份医疗保健设施建设增长39%,继2009年大部分时候工程签约率降低后,2010年开始强势增长。一月份动工的大型医疗保健项目包括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价值5亿美元的医院项目以及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价值1.54亿美元的医院扩建和改造项目。一月份公共建筑类增长52%,得益于纽约斯塔顿岛价值5200万美元的警察局项目的开工。教堂和宿舍楼建设一月份出现适度增长,分别增长3%。

与十二月份相比,一月份其他非居住用建筑类呈现弱势。就商业建设类来说,下列方面出现下降:商店和酒店建设,分别下降24%;办公楼建设,下降38%;仓库建设,下降42%。对于公共机构建设,教学楼类(最大的非居住结构类型)一月份下降22%,娱乐相关项目下降47%。

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2010年1月的总施工量价值为278亿美元,同比下降8%。按主要部门来说,非建筑物施工下降8%,非居住用建筑物下降21%。与此相反,2010年1月居住用建筑物同比增长18%。按地区来说,与2009年1月相比,2010年1月总施工量出现下降的地区包括南部中心地区,下降22%;西部地区,下降39%。与去年同期相比,总施工量出现增长的地区包括中西部地区,增长3%;南大西洋地区,增长16%;东北部地区,增长38%。

通过对十二个月移动总量的观察(在这种情况下,指的是截至2010年1月的12个月与截至2009年1月的12个月之间的对比),对此有更多了解。在此基础上,总施工量下跌23%,主要是因为下列部门出现下降——非居住用建筑物,下降30%;居住用建筑物,下降27%;非建筑施工,下降9%。按地区来说,截至2010年1月的12个月内,总施工表现如下:西部地区,下降28%;中西部地区,下降24%;南大西洋地区,下降23%;南部中心地区,下降21%;东北部地区,下降18%。(该信息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向本网供稿)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