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营销 > 营销智汇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基于企业愿景的代理商风险战略与财务管理

2009/11/01 10:46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

各位来宾、朋友、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我是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刘佳琳。今天和大家共同分享我的话题——基于企业愿景的代理商风险战略与财务管理。

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运总监 刘佳琳

武汉千里马机械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思考工程机械行业代理商的商业模式。目前,我们以代理商的名义在湖北工程机械市场开创我们自己的工程机械再制造工程。大家知道,湖北是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重地,尤其是宜昌、三峡,为此我们在湖北宜昌投资4S店的建设;为了完善我们工程机械代理商的价值链,04年剥离出来武汉千里马机械债权部,建立了武汉青天投资公司,现在已经叫武汉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武汉市中心最高写字楼里面展开我们的风险管理以及清欠的业务。

与此同时,武汉千里马机械创新着工程机械代理模式。和很多老大哥代理商一样,我们也有我们自己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职业学校,培养了大量的工程机械操作手。05年我们成立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工作委员会湖北联席会议,密切政企、银企关系,并将挖掘机行业月度销售数据统计细分到县,将不良客户及有道德过失的员工纳入统计。我们建议武汉市政府,设立湖北工程机械走廊,牵头成立湖北省工程机械商会,这个商会已经经湖北省工商局正式批准。

在企业内部管理上,武汉千里马认为员工是企业的内部客户,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我们非常注重我们的外部客户,但是没有我们广大员工,我们怎么会拥有这么多忠诚的客户呢?所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视角和精力花在我们员工身上,跟他们共同成长,共同分享我们行业的繁荣。武汉千里马机械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这是武汉千里马董事长经常跟我们告诫的事情,那就是“围绕我们主营业务完善工程机械上下游的价值链,深化我们对这个行业的使命和责任”。武汉千里马不仅是一家卖机械的公司,更是一家以改变生活方式为已任的企业,我们要做的是,以推广工程机械文化来推动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向本网供稿,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明原稿出处及作者,违者必究!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