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代理分会官网 > 代理商分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2009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报告》发布

2009/10/31 09:37来源: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作者:本站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桂英在会上发布《2009中国工程机械流通领域市场报告》

以下为会议现场实录:

    代理商工作委员会是03年10月份成立的,《流动领域报告》是我们从05年开始发布。《流通领域报告》是我们专门为每年一次的年度大会进行研究的成果,也仅仅只是在大会上进行发布,每年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研究。

   调查报告浏览

   首先,我想把我们从05年开始做的几个报告大概的浏览。05年的报告,主要是关于代理商生存现状的调查;06年是关于代理商公司治理结构调查结果;07年首次对工程机械用户的使用进行调查;08年主要是针对我们行业的上游成本、价值链方面的调查。

    国家宏观经济走势

    GDP跟工程机械息息相关,上半年是7.1%,前三季度是7.7%,四季度可能会到9.5%,全年国民生产总值GDP保8是非常有可能的。我们再看同工程机械息息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ppt图示),这是我们1到9月份中央和地方投资的一个曲线,大家看到下面这个红色是中央投资,然后上面黄色是地方投资。大家看到中央投资地和地方投资今年力度还是比较大的,这是我们09年08年前8个月投资对比图。09年比08年投资大幅度增长,我们出口订单指数也在逐渐恢复。人民币贷款跟工程机械行业也是息息相关图示为06、07、08三年贷款比例,   

    工程机械行业下游的市场情况

    我们现在讲第三部分——工程机械上游产业发展情况。

   首先谈钢材,大家看到这个图,经过小幅度反弹,钢价探底趋稳,这对企业是一个利好的因素。  

   再说房地产。大家知道房地产是我们国民经济最重要一个下游行业,全球经济复苏要看美国的房地产是不是起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好坏看我们中国房地产走势,从中国的房地产走势可以看尤其09年增速比较快,出现了一个量价齐升的局面。09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三稳,稳定市场信心,稳定房地产投资,推动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发展。房地产未来得走势不会出现大波动,会维持比较稳健的增长态势,房地产是对我们影响息息相关的下游行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是获得持久效益的关键

    服务是获得持久效益的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创造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创造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