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研究小组第三次研讨会召开

2009/07/07 09:38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界网原创作者:本站

200975,“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研究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研究小组”是由《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社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国内主要挖掘机制造商于200812月组成成立。此次会议,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就大家关注的房地产发展动态和未来走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杨建龙博士为与会者解读“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以及三季度挖掘机市场发展走势和需求”,并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挖掘机市场需求预测报告》。同时中国挖掘机市场需求研究小组成员三一重机、特雷克斯、北京恒日、北京骏马、武汉千里马、合肥湘元等企业与到场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中国挖掘机市场研究小组第三次研讨会”会议现场

房地产发展:求是和求稳

——关于当前楼市走势和政策取向的探讨

众所周知,房地产业是影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重要行业,同时也是影响工程机械中型挖掘机销量的主要行业。近期房价逐步走出阶段性低谷,土地购置和销售开始升温,我们对于房地产业的投资增长保持较为乐观心态,房地产业的发展走势一直以来是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因此就当前楼市走势和政策取向等问题,顾云昌副会长作了题为“房地产发展:求是和求稳”的报告,并与研究小组成员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

三组数据(当前楼市发展基本走势)

房价:走出阶段性低谷

销售:又出现快速增长

投资、新开工、买地:有望走出低迷

三个稳字(09政府工作报告)

  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

  稳定房地产投资

  推动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三个梦想(国际房地产发展的三个目标)

  和谐居住(制度)----保民生

联合国:“人人享有适当住房”;中国:“住有所居”

  健康楼市(市场)----保增长

上世纪亚洲房地产泡沫破灭;当今美国次贷危机楼市泡沫破灭

  绿色建筑(产品)----保永续

50%新建房屋在中国;建筑能耗占总能耗30%

三个关键(房地产市场及房价走势成因分析)

  货币金融环境

资金流动性;金融环境;金融创新与监管

  财政税收政策

中外地方政府不同的“土地财政”;物业税与房地产税收体制改革

  土地供应状况

18亿亩耕地红线;招拍挂;“小产权”与城乡建设用地流转

三项探讨(推动房地产科学发展)

  工业化与城市化

扩大内需的主要通道:生活必需品与耐用消费品

  去“杠杆化”(泡沫化)与去“产能化”(库存化)

美国去“杠杆化”;中国去“产能化”;中国房地产去 “?”

  “实火”与“虚火”

刚性需求与柔性需求:“实火”要旺,“虚火”要控。

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以及三季度挖掘机市场发展走势和需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杨建龙博士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与经济周期高度相关,从历史资料看,工程机械行业运行中存在明显的周期性波动现象,其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轨迹与我国经济周期存在着一定关联关系,与国家宏观经济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此次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杨建龙博士以《200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三季度挖掘机市场发展走势和需求》为题,就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态势同研究小组成员进行沟通,他指出三季度总体宏观进入调整回落阶段,宏观经济处于关键时期,积极财政效应衰减,房地产业的投资成为第三季度投资的突破口,随着工业整体增速逐步回归前期的下行通道,国民经济的W型周期地步将开始进入第二个“V”型调整期的回落阶段。解答宏观经济走势的同时,杨建龙博士对三季度中国挖掘机上游重点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大、中、小型不同级别挖掘机市场需求进行了预测,对二季度我国挖掘机市场需求预测结果与实际销售量进行了对比。

最后,课题组成员对于今后“挖掘机市场研讨会”的形式和内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对于研究小组较为成熟的预测模型和二季度的预测结果,课题组成员给予了较为充分的肯定。(记者:郭伟)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应注重服务价值

    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