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展会 > XICME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百万年薪聘任韩国人蔡奎全为新任总裁

2009/06/24 14:16来源:海峡导报
  韩国人蔡奎全23日成了厦工股份新任总裁。此举凸显厦工进一步扩张国际市场的思路。

  对于老牌国企上市公司来说,首次交棒给洋职业经理人,其突破体制框架的尝试被指更具指标意义。

  老牌国企请来新“洋帅”

  已有58年历史的厦工股份,6月23日高规格迎接“洋帅”。

  23日上午,厦工股份召开董事会,有着“引领中韩两国工程机械发展的传奇人物”之称的韩国人蔡奎全,被聘为新总裁。

  此前这一职位,自2006年8月26日起,由厦工股份现任董事长陈玲兼任。

  “这位‘洋帅’完全按照职业经理人体制聘请。”厦工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厦工是从众多争夺者脱颖而出夺得这位“洋帅”的。

  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蔡奎全,1976年加入大宇重工业株式会社,历任大宇集团东京支社、出口部门、海外市场开发和销售等部门负责人,1999年12月至2005年10月任大宇重工业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被韩国总统授予“铜塔产业勋章”。

  厦工打破高管任免惯例

  “以前常来厦门,对厦工这一品牌比较熟悉,来厦工,是一种缘分。”在接受任命的新闻发布会上,蔡奎全表示,来厦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梳理销售网络,建立以客户为主的销售体制。

  “企业经理人的职业化,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厦工股份相关负责人坦言,厦工多年来,高管人员任命一直局限于国企内部,难以突破体制。

  “可以预见,厦工的团队中,将会出现更多职业经理人的面孔。”该负责人表示,聘请职业经理人加盟,标志着厦工在高级经理人职业化方面跨出了突破性的一步。

  据悉,蔡奎全的年薪将不低于100万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