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故障排查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WA320-3型装载机不能行走故障的排除

2009/05/04 15:38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王海莲

一台小松WA320-3型装载机在停用一段时间后出现不能行走的故障。

初步判断是停车制动不能释放所致。该机为液压制动,由图1可知,当停机制动器开关打到ON或发动机处于熄火状态时,电磁阀1断开,并打开排放回路c。于是,来自泵的先导回路中的油a流至排放回路c。滑阀2在弹簧3的作用下移至左侧。主回路中的油b被滑阀2截断,制动缸中的油流至排放回路。因此,由停机制动缸的弹簧4施力于停机制动器,变速器输出轴5被牢牢地制动住。

当需要释放制动时,将停机制动器开关打到OFF,这时电磁阀1接通,并关闭排放回路c。当泵先导回路a的油压升高时,克服弹簧3的力使滑阀2向右移动。这样就截断了制动缸的排放回路,使主回路的油b流至制动油路d,向右推动制动活塞6,并释放停机制动。

通过对停机制动系统和相关电路(见图2)的分析,可以得出造成停机制动不能释放的原因:制动活塞6、停机制动滑阀2或顺序阀7卡滞在泄油的位置、闷芯磨损泄油或弹簧变软,均会使解除停机制动的主油压偏低,无法克服弹簧4的弹力以解除停机制动;加注泵磨损内泄等使其供油量不足;停机制动电磁阀1的阀芯卡滞,电磁阀始终处于将先导控制油泄回油箱的位置,从而使滑阀2不能移向右侧;至停机制动电磁阀的电路断路;电磁阀内部线圈断路;停机制动开关故障;停机制动安全继电器故障;低压开关CNR21或CNR20有故障,不能闭合;制动油压过低,开关CNR21或CNR20不能闭合(此时蓄能器低压报警指示灯会提前点亮报警)。

根据排除故障由简到难的原则逐一排除,在检测到停机电磁阀时,发现电磁阀电阻为无穷大,电磁阀已损坏。更换新电磁阀后故障排除。

图1 停机制动液压控制示意图

图1 停机制动液压控制示意图

1.电磁阀 2.滑阀 3、4.弹簧 5.变速器输出轴 6.制动活塞 7.顺序阀

图2 停机制动电器控制示意图

图2 停机制动电器控制示意图

(作者地址:河北省  秦皇岛市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港务分公司供水除尘部技术室  066000)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