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搜索:   产品搜索:  
首页 > > 《工程机械与维修》 > 技术篇 > 结构改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 三一 旋挖钻 客运专线 基础建设

压路机驱动液压马达的技术改造

2009/05/04 14:17来源:《工程机械与维修》作者: 胡春涛

进口的斯洛伐克产VV140型单钢轮振动压路机,随着主机厂对产品的改进和液压元件的更新,压路机备件的供应短缺,经常因某个液压元件的损坏而导致整机不能正常工作,于是决定对前驱动液压马达进行改造。

1.改造的必要性

单钢轮驱动马达使用了法国的内曲线低速大转矩马达,由于保养不到位,其柱塞、缸体、内曲线轨道盘等均存在着严重的拉伤。前驱动马达的内泄量增加,驱动力不足,行走无力,无法维修,压路机不能工作。因此,必须更换。

原马达属早期型号,总成配件的价格都比较高,采购配件和维修成本会很高且配件采购周期长,综合考虑经济性、使用性等各方面因素,决定对该液压系统进行改进。

2.改造方法

该机原用低速液压马达驱动,可改成高速马达配减速机驱动,总转矩和速度基本匹配。原机马达的排量为4~6 L/r。

转速的匹配:减速机的速比为107∶1,马达的排量为0.056 L/r。所以,同等转速的总排量为:107×0.056=5.992 L/r(减速后),基本相同。

原驱动马达的转矩为:当压力P=10 MPa时转矩为9 557 N·m,当压力P=35 MPa时总转矩=9 557×107 N·m=33 449.5 N·m。改造所使用的马达型号为A2FM56,当压力P=35 MPa时,转矩为312 N·m,总转矩=312×107=33 384 N·m。可见与原马达转矩相当。

改造后的马达和减速机的外形和安装尺寸与原马达的比较接近,其安装板的相对距离较长,可以通过改变原机上的弓形板尺寸解决。

改造前后的安装状况如附图所示。

改造后前驱动马达为高速马达,与减速机配合使用,运行良好。使用半年多没有发现任何问题,系统压力和油温正常。

改造前后的安装结构

改造前后的安装结构

1.钢轮    2.驱动盘    3.框架    4.马达    5.减速机

(作者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龙虎塘镇东大街171号 武警水电五支队  213031)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徐工路机批量出售

    关注BaumaChina2010

    关注BaumaChina2010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龙工推出新品挖掘机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河南陆德新品推介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中联欲做全球五强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服务成持久效益关键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代理商应注重服务价值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斗山用爱去满足客户



意见
反馈